驾车闯小区,酒后打门卫,上海曝两例小区“冲卡”案例
2020-02-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上海警方/图、视频

近日,上海警方曝光两起漠视疫情防控规定的案例,两名肇事者目前均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依法刑拘。

  驾车看望父母被拒,竟撞坏小区门杆  

2月15日16时30分许,闵行公安分局七宝派出所接报警称,中谊路某小区门口有轿车撞坏门杆和车辆。接报后,警方立刻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将驾车男子控制并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经查,嫌疑人杜某的父母居住在该小区。当天下午,杜某驾车欲到上址看望父母。小区保安告知其社区疫情防控规定,未登记车辆不得进入小区。杜某不满保安阻拦,竟驾车撞坏门杆及另一辆停在路边的小客车。

杜某对自己漠视疫情管控规定,驾车撞坏门杆和车辆的行为懊悔不已。

目前,杜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酒后“上头”,居家隔离期女子大闹门卫室  

无独有偶,近日,上海一处于居家隔离期间的女子出门喝酒,回家时因不愿配合体温检测,大闹小区门卫室。2月11日晚18时许,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大华新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华灵路某小区大门前,一名没带口罩的醉酒女子不愿配合小区工人员测量体温,欲强行进入小区。接到报警后,大华新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将醉酒女子李某带回派出所。

经调查,李某于2月6日返回上海。2月11日,本该在家居家隔离的她,受邀前往朋友家中喝酒。当晚,李某回家途中,因醉酒误入华灵路某小区。结果,她因未戴口罩和不配合体温检测被小区门卫拦在了大门外。为强行进入小区,酒精上头的李某竟仗着酒劲殴打小区门卫和上前劝架的过路群众。李某酒醒后才意识到自己走错了小区,还闯了大祸,对自己的荒唐举动后悔不已。目前,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上海宝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因此特别提醒:疫情期间,不配合防疫管理将依法严肃处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上海警方/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