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疫情期间企业还款困难怎么办?“应急循环贷”“无还本续贷”来帮忙
2020-02-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遇到还款困难。在2月2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表示,上海银行2月9日推出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20项落实措施,重点聚焦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启动多项措施帮助还贷困难的企业。

系列措施包括“应急循环贷”,即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紧急流动资金需求,给予期限6个月到1年的循环贷款;支持“无还本续贷”,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主,通过年审制方式可提供最长10年的无还本续贷产品,减轻短期还款压力。

此外,疫情防控资金方面,上海银行充分运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财政部贴息等支持政策,逐户联系近200家地方防疫重点名单企业(再贷款政策支持企业),明确内部责任主体和对接流程,加快业务落地。截至2月19日,已投放14笔,金额4.42亿元,占到上海地方企业总体投放金额的70%。企业获得财政贴息后平均成本在1.5%左右。

同时,在服务地方民生方面,截至1月末,上海银行为全市逾200户医疗企业提供贷款,贷款余额约120亿元。春节期间配合市医保局、医保中心紧急提前拨付医保基金近10亿元,让500余家市定点医疗机构提前收到拨付款项。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