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明天起,申城五条地铁线路提前至21:00结束运营
2020-02-21 上海

季周杰制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杨翊中 

受疫情影响,近期上海地铁网络客流处于历史最低位,仅相当于疫前二成左右的水平。为进一步做好站车清洁消毒,同时抢抓设施设备维护整修、隐患消缺和新车调试等工作,强化运营安全保障,上海地铁2、5、7、8、16号线将从明天起,全线运营结束时间提前至21时。

五条地铁线路提前至21:00结束运营

近阶段受疫情影响,上海地铁全网客流一直保持低位,其中2月1日至2月19日,日均客流103.5万人次,2月10日返程后,日均客流仅为121.5万人次,同比下降946.5万人次,降幅达88%。据统计,疫情期间乘客夜间出行意愿更是急剧降低,21时后,全网络的平均出行总量仅为4.6万人次。

一方面,在疫情期间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或聚集,同时给停运后的车站、列车全面清洁消毒留出更多时间,因此对部分线路采取提前结束运营的进一步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目前上海地铁不少线路长期超负荷运行,为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平稳,必须进行大量的运营设施设备维护整修、隐患消缺、大修改造等工作。因此,抓紧当前的客流低谷期,为部分线路进一步“强身健体”。

对于何时恢复常态运营时间,上海地铁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客流实际增长情况确定,并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宣传告知。

即日起乘坐出租车需扫码实名登记

据市道路运输局消息,即日起,上海出租车乘客登记系统正式上线,本市巡游出租车将在车内张贴“乘客登记二维码”。近期,上海面临复工复产,乘客登记系统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寻找到乘客,最大程度保障乘客安全。乘客乘坐出租车时,可打开支付宝、微信等具有扫码功能的任意软件进行扫码,确认乘坐车辆的车牌号后,输入乘客的手机号码即登记成功。乘客填写的信息仅用于疫情排查。

长三角间水上通道逐步恢复

因新冠病毒管控而整整中断了25天的衢山-小洋山、三江-岱山新城-小洋山两条航线的货物运输昨天终于复航了。这标志着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有效管控,长三角间的水上通道已开始逐步恢复。

为确保疫情管控、沪浙两地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上海、浙江两地各港口采取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严格落实客运站公共区域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消毒防控,加强港口设施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对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测温、信息核对和登记;客运站内设置临时隔离室,对实测体温37.3℃及以上的人员,拒绝登船,做好登记并按要求隔离和处置;要求所有滚装运输车辆持证通行、限制随车人员,并执行原车原人往返等。

目前衢山-小洋山、三江-岱山新城-小洋山航线只恢复货运航班,客运航班尚未复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杨翊中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