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抖音也能求职?来看看上海公共就业如何帮你找工作
2020-02-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下面我给各位宝宝介绍一下操作工需要做什么。感兴趣的宝宝可以加我微信,把简历发给我。”2月22日下午,在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的抖音直播招聘会上,上海飞尔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梅带着最近急召的47个岗位,一边播放着岗位介绍幻灯片,一边线上向观看直播的求职者答疑互动。在线上抖音招聘会上,6家来自奉贤区的企业人事轮番上阵,向网络另一端的求职者介绍企业、岗位情况。看抖音找工作的形式让不少观众在线上回应:“666”。

 线上求职尝试直播方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春节后的招聘旺季不仅用工需求起了变化,招聘形式也转向“无接触”。近期,线上投简历、视频面试、线上签约的形式正在被求职者与企业人事采用。本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此期间也通过线上平台搭建岗位供需桥梁。

在招聘环节,每位企业人事有20分钟的岗位介绍时间,随后展示二维码,邀请对岗位有兴趣的求职者加好友互动应聘。求职者通过扫描直播企业人事码对求职者进行分流或直接登录线上招聘会平台,实现线上问答、预约面试等在线一对一互动。据主办方奉贤区人社局介绍说,此次举办活动是常规互联网招聘的延伸和创新。此次借助用户基数大、群体年轻的新兴社交软件,让受疫情影响、只能宅在家里的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便能更及时、便捷地了解招聘信息。刚“下播”,黄梅的手机上就收到了四五个新的好友申请,“彼此交流后,再通过微信视频面试,然后就能通知他们来上班了。”

 公共就业服务提供公益线上求职平台 

据奉贤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抖音直播招聘会暂定一周会举行一次。活动安排将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具体安排可从“乐业上海”“就业在贤”“贤益人力”等微信公众号上获取。线上直播期间,本市公共就业服务的工作人员会解读稳岗补贴申请流程,手把手教直播听众如何申请政策补贴。

此外,本市“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也将在明日(2月23日)进行。“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上将发布全市16个区正在热招的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目前,上海市人社局官网的“上海公共招聘”频道、上海人社App以及“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在疫情期间始终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公益招聘“线上平台”。面对当下物流等重点行业急缺人手的情况,“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开辟“重点保障企业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为员工闲置企业和急需用人企业搭建互助桥梁。企业在平台上登记的员工余缺信息,将及时整合互通。有“配对”意愿的企业,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自行协商聘用、面试、工作安排、用工方式、薪酬结算等后续合作事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