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男子借卖口罩诈骗被刑拘,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2020-02-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上海警方/图

日前,网上流传一张上海法院出具的《扣押通知书》,称警方扣押防疫保障物资。在迅速辟谣后,今日警方披露了该案的调查结果。造谣者炮制谣言的原因竟是为了掩盖借卖口罩行骗的事实。

2020年2月20日晚,一张图片引起了青浦警方的注意,原来这是一张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扣押通知书的法律公文图片,里面声称“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在花桥收费站查获了两辆装有防疫用品红外测温机的货车,并代为扣押”。从公文格式、表述方式等方面,民警一看就辨识出这是伪造的法律公文,当晚青浦警方即启动了侦查机制。

经侦查员连夜调查,证据线索指向了一名蒋姓男子。当晚19时30分许,侦查员在一家咖啡店内将正在与他人签订购买防疫用品协议的蒋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多份空白协议和伪造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印章,随后犯罪嫌疑人蒋某某被传唤至夏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平常大手大脚,入不敷出,欠了不少钱,于是,他就在朋友圈发布了出售口罩、测温枪的虚假信息,骗取他人钱财。他在收到多名被害人的钱款后,伪造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扣押清单,谎称货物已被公安扣押,以此拖延退款时间骗取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调查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相关链接 ==

上海警方扣押药房红外额温枪等防疫保障物资?辟谣来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 上海警方/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