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患者出院将提前告知居住地所在区,医务人员将上门随访
2020-02-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图

2月23日14时,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蒋旭涛、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浦建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据郑锦介绍,2月23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20例;新增治愈出院22例(其中2例曾为重症患者,经多学科专家团队积极救治后治愈);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2月23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2137例,发现确诊病例335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73例,女性162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月龄;144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33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158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111例,本市常住人口224例。目前,70例病情平稳,9例病情危重,4例重症,249例治愈出院,3例死亡。尚有93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郑锦表示,定点医院对所有出院患者,在出院前一天与家属联系落实出院事宜。市防控新冠疫情相关工作部门会提前将计划出院的病人信息告知病人居住地所在区,并由各相关街镇、社区和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对接。

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患者出院后,因恢复期机体免疫力功能低下,有感染其他病原体风险,建议继续进行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减少与家人的近距离接触,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避免外出活动。

医务人员会上门进行健康随访。在出院2个星期后,到定点医院进行随访、复诊。本市出院患者随访,目前均无异常。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