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参观,严防疫情“倒春寒”
2020-02-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2月23日14时,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蒋旭涛、市公积金中心主任浦建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关于市民关心的复工问题,郑锦表示,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经信委对接企业在线复工复产登记系统。在完善和优化“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登记系统”基础上,新增企业在线复工备案、查询、统计等功能,便于政府部门精准指导企业加强复工复产管理,也为企业复工后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查询物流信息等提供便利。

市卫生健康委对各区精神卫生中心和康复医院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体温测量、发热预检分诊、陪护和探视人员管理等。

市民政局会同市审计局研究疫情募捐款物使用管理工作,加强疫情募捐款物使用管理,健全捐赠款物接收和分配管理机制。拟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手册》,为本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以及广大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提供指导。

市文化旅游局发布本市A级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景区恢复开放后的防控举措提出明细规定,包括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参观、景区日接待量应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等工作细则。

“春天来了,复工复产、社会生活也逐步回归正常,但是我们绝不能盲目乐观。”郑锦指出,防控不可松懈,聚会聚餐不可有,口罩更不可以轻易摘除,一旦疫情在防控松懈中扩大,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损失。我们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严防疫情的“倒春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