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役第一线,工行上海分行党员突击队防控前线打头阵
2020-02-24 天下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工行上海市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在中央和总行的统一领导下,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营业网点陆续复工的情况下,扎扎实实履行金融基础服务职责,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坚守平凡岗位  金融服务不断档

工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后台部门核算中心的两名党员骨干狄英和邵烨蔚在防疫期间主动请缨,带领组内青年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3日早上6:30,突击队成员全部到岗就位,当日7点准时为销售养老金理财产品做好准备;2月7日晚,突击队又接到指示,须将用于核酸试剂生产的480万资金通过财政直接支付方式划转到科研部门,狄英和邵烨蔚突击队负责人毫无怨言,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带领成员在极短时间内便将该笔研发资金划转到科研部门,确保了防疫资金的高效准确流转;同时,面对疫情期间一线人手紧张,这支突击队毫不退缩,在复工期前仅一周内就完成备付金清算笔数近3000笔,港股通笔数200笔,网下新股认购笔数3000笔,并保证对账“零差错”,及时准确保障了证券市场的顺利运行。

坚持率先垂范  主动担当不退缩

工行静安支行南京西路支行联合党支部党员夏青,作为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总行大行工匠获得者,带领团队成员提前布局,主动联系客户,安抚客户情绪,及时为客户调整资产配置策略。同时向党团青年发出倡议,主动承担起防疫知识宣传、消毒营业区域和机具的职责,短短几天,就有18名党团青年加入其中。

西区支行的党员张驰和分行后勤驻西区的驾驶员张忠惠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复工前夕,由于订单过多,支行原先预定的防护用品无法运送出当地,“大小张”得知情况后,两人主动请缨开车前往位于溧阳市的工厂运回物资。为了抓紧时间、防止感染,他们一路都没有休息,也没有下过车,以“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战”的信念一路过关进入溧阳。由于疫情期间很多道路都被阻拦,他们期间不断绕行寻找小路,终于在约定时间到达并取回银行运营急需的防护物资,为复工筑起了安全屏障。

投身志愿服务  义无反顾勇担当

作为上海连接外省市的重要高速道口,G15及S36两个道口是上海的西南大门。为把好这两个重要道口,工行金山支行G15金山道口防疫青年突击队勇挑重担守护家园。这支突击队中有的是90后的青年团干,有的是新晋奶爸,还有的是辣妈党员,他们义无反顾、放弃休息时间,在寒风凛冽、气温零下的高速道口从白天奋战到黑夜,他们一边详细地询问过关车辆人员详细情况,一边拿着电子体温计给来往车辆内的人员测量体温。“您好,您从哪里来?最近有去过、经过湖北或者接触过来自湖北的人员吗?”成了他们这一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面对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青年党员们以他们的担当和赤诚谱写了一次又一次美丽“逆行”。

履行党员职责  无私奉献献余热

卢湾支行后勤服务中心经理景智良作是支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临近退休之际再一次出征上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及时组建“防疫突击队”,第一时间调集库存防疫物资,协助网点加强营业环境消毒,做好保安全保畅通的应对工作。2月3日起,随着部分单位陆续返工,他主动与支行本部大楼物业对接,联合做好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楼宇防控的“第一道门”。他说:“危难关头,党员必须带头冲锋在前,这是义务,也是责任。虽然今年即将退休,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工行人,我必须主动站出来,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