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刚刚,160名工人乘包机返沪!
2020-02-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13点24分,由郑州飞来的FM9390航班安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机上的旅客是来自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许昌市、鹤壁市等地的160名世邦集团员工,他们搭乘包机返沪复工,这也是东上航执行的首班上海复工包机航班。记者获悉,自推出“定制包机”业务后,多家航空公司近期已陆续执飞了多班复工包机航班。与此同时,经过市场研判,部分国内、国际航班也陆续开始恢复。

  各地工人乘包机复工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与需求,2月18日,各家航空公司纷纷推出“定制包机”业务,全面接受企业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的申请。以东航为例,短短一天之内,就有近60个国内外航班确定了包机意向。

上海世邦集团2月18日向东航提出了申请复工包机意向,为此,东航制定了全方位的保障预案。考虑到返岗员工都是由河南省内各地市自行前往机场,营业部安排专人负责返岗员工路线的咨询,并将政府部门最新防控措施告知提醒旅客。

今天FM9390航班执行前,东航在郑州机场出发厅设置了专门的接待点,提前协调机场开设专用值机柜台和专用安检通道,并在登机口协助旅客通过手机线上填写健康申报表。为确保所有返工人员身体健康,现场还准备了口罩发放旅客,并在候机楼和登机口分别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东航方面表示,自推出复工包机服务以来,截至今天,已累计接收到明确的包机需求近100个班次,航线主要覆盖从云南、河南、贵州、陕西等地运输复工客源到上海、浙江和江苏等地的航线。至今天,已执行了复工包机航班12班,未来几天,还将执行大连-浦东、沧源-烟台、济南-日喀则等四个航班。

春秋航空也已经执飞了两班复工包机航班,其中,第二班复工包机航班于2月22日下午搭载着170名旅客从贵州铜仁飞抵浙江宁波。值得一提的是,铜仁机场是春秋航空从未执飞过的新航点,在两地政府、民航部门、机场的共同推动下,仅用半天时间就落实了新航点的保障事项。

南航推出复工包机服务后,也接到了大量咨询电话,需求主要集中在郑州-上海、成都-深圳、绵阳-广州、济南-乌鲁木齐、杭州-文山等航线上。目前,南航正与需求方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运送旅客返回工作地。

  部分国内国际航班恢复  

随着各地逐渐复工复产,经过市场研判,各航空公司也开始陆续恢复执行国内、国际部分航线。

东航方面表示,到2月底,已恢复1050个航班,2月27-29日,每天恢复200班以上,预计每天执行500班左右,主要覆盖云南、四川、陕西到上海、浙江、江苏和广东的返工航线。此外,根据研判,东航也已恢复了到3月28日前的2700余个班,每天大致恢复100班左右,预计每天执行1300班左右,占原计划量的50%。

针对各地有序复工的情况,为保障旅客必要出行的顺利便捷,经紧急协调,2月21日晚春秋航空也新开、恢复27条国内外航线。这批航线包含了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兰州、揭阳(潮汕)、西安、宁波、南京等务工需求较大的城市。目前旅客均可在春秋航空官网等渠道查询、购买机票。此外,也包括了多地飞泰国曼谷、清迈等地的航线。

而为协助留学生早日返校学习,南航针对在澳新地区留学学生,结合有关国家的入境政策,加密了广州至悉尼、墨尔本、奥克兰等地航班密度。学生旅客通过提前预约,除能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票价外,从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成都、重庆、郑州、沈阳、太原、济南、长沙等11个城市经广州中转赴澳的留学生旅客还可获赠免费国内段联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