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地铁一旦满载率过高,会采取进站动态限流措施
2020-02-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2020年2月25日下午2点,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地面公交客流较上周工作日平均客流上升20%;上海地铁车厢会采取进站动态限流措施;上海将加大路边停车位开放力度。

地面公交客流较上周工作日平均客流上升20%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地面公交本周一客流达到121万,较上周工作日平均客流上升20%,预计随着复工企业逐渐增多,日均客流将逐步上升。同时,在99个封闭式公交枢纽站点,370条线路实施乘客测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全市各区枢纽站公交线路的测温落实,目前全市已增加到231个枢纽站点,涉及871条线路。

2月17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全市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平台企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共汽电车、出租企业汽车行业防疫措施的通知》,要求出租汽车企业严格落实每日至少两次消毒制度,骨干企业基本做到“一差一消毒”。出租汽车企业及网约车平台公司,已停止承接跨本市市境的出行业务。驾驶员全部做到佩戴口罩上岗,对拒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可拒绝其乘坐。 

上海地铁车厢会采取进站动态限流措施

上海交通行业从2月10日开始,已全面实行工作日的行车计划,2月24日本周一企业全面复工首日,从上海轨道交通客流情况来看,客流回升到276.7万人次,较上周一增加111.8万人,增幅达67.8%,高峰时段地铁车厢满载率平均在五成左右,可以满足市民乘客日常出行需要。一旦车厢满载率过高,地铁方面会采取进站动态限流措施,严格控制站内、车内人流密度。

上海将加大路边停车位开放力度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为了合理控制公共交通运载工具的满载率,市、区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督促公共停车场库运营企业及时恢复运营,做到应开尽开;对有条件的路边停车位要加大开放力度,保障市民出行的停车需求。

根据公安交警部门制定的第一批临时增设道路停车场设置方案,我们同步指导各区交通管理部门迅速落实现场管理措施,通过在36处临时新增的道路停车场起止范围两端放置移动式道路停车收费标志牌(移动P牌),安排停车协管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有效保障现场停车秩序。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