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把入党誓言写在人民生命救治中!
2020-02-26 上海

编者按

除夕夜,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大年初四,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启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医疗队之一的查琼芳就是其中一位白衣战士。2020年2月26日,连续忙碌多天后,她从前线发来了战“疫”日记。

═  第三十三天  

2月25日,武汉,晴。

今天休息,主要任务是搬家。从昨晚明确党员队员搬家后,回到房间我就开始了打包工作,洗漱的、消毒的、上班用的防护用品、吃的……,没想到,来的时候一个箱子外加医院的急救包,现在居然有7个箱子要搬啊。

中午,做完义工回到房间后,微信来了,我们仁济医院重症病房的吴文三、我们小组的刘组长、三女将之一的李医生、还有我的室友……都提出来帮我搬行李。我“筛选”了一下,李医生之前腰扭了,刘组长和室友都是出夜班,需要休息,吴文三晚上的班,就他吧。

吴文三是个好同志,来汉第一周坚持上班近50个小时。之前我们重症病人上ECMO,就是他最早值的班,还负责培训新人。听说他一到武汉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知行合一的人。

很快,党员微信群里出来了不同楼层搬家的时间,我在第一批。下午2:30,搬家的车已在酒店门口等着,今天武汉天气特别热,又碰上搬家,很多同志都穿上了短袖,但依旧满头大汗。在吴文三的帮助下,我的东西都搬上了车。因为大家都是大包小包,他又去帮其他同志搬行李。这时候,看到我们的周教授,翩翩然的,两个行李箱就上车了。

车子出发了,武汉的马路上,依旧看不到几辆车,我们的搬家公交车一路绿灯,20分钟后到达我们要住的全季酒店。因为要花心思让公交车里的箱子不要滑来滑去,来不及欣赏一路的风景,相信后面有的是机会吧。

晚上9点,全体党员举行党员大会。临时党支部书记郑队讲话:我们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到达武汉后,先后有67个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支部的推荐,党总支的考察,经过了三十多天的考验,我们有五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上级组织的批准,火线入党。郑队也赞扬了其他的入党积极分子。接下来是宣誓仪式,郑队带领五位同志宣读了入党誓词。接着,火线入党的五位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这五位同志有我所熟悉的北三楼吴志雄医生,我们“熊大熊二”双人组合中的“熊二”,有我们管理后勤物资的“刘老板”……在我心里,一直以为他们都是党员啊,看样子他们早就是“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啊。

衷心祝贺并热烈欢迎新党员火线入党!

祝愿并相信大家会把誓言写在人民生命救治中!

★ 个人档案 

45岁的查琼芳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中共党员。 

执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