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前线|雷神山医院ICU病区现励志漫画!90后护士连夜绘制,太暖了!
2020-03-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昨天一早,雷神山ICU病区的走廊里,出现了一幅幅正能量满满的励志漫画,这让整个病房顿时温暖起来!这是投身抗“疫”一线的90后上海护士所画。她们以艺抗“疫”,传达“战疫必胜”的信念。

漫画一共分为三组,其中两组是抗疫战士的卡通形象,另外一组则是一对战地情侣的人物形象。在漫画的旁边,还配有文字。“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加油!”

将励志漫画画进病房走廊的这个点子,是两位90后护士想出来的。其中负责画画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血液科护士庄佳影,她是一位90后年轻党员。

庄佳影说,画画时的想法很简单:我想让简单的墙板富有情感,我们来了,便把这里当成了“家”,在这里勇敢面对病毒,也必将战胜病毒。

而漫画旁的这段温暖治愈系文字则来自于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泌尿外科护士程菲,90后的她同样是一位年轻党员。程菲说,这时的我们像极了小时候出黑板报的样子!

“这样一个“以‘艺’抗疫之举是来自一次偶然的念头。”庄佳影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到一些鼓舞士气的抗疫小视频,深受启发,而前面两组漫画的原型正来自于这里。

而第三组漫画是仁济医院肿瘤科韩晶原创的,是专门送给武汉共同抗疫的仁济医院战友的结婚礼物。就在两天前,25岁的于景海和24岁的周玲亿在雷神山医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于是,90后的两位护士决定策划一次走廊暖心之作,将三组漫画画进病房,传递一股温暖的气息。

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任务并不轻松。这组出现在一线病区里的漫画是两位护士在辛苦护理重症病人后,连夜赶画出来的。她们从晚上九点半忙到了深夜十二点半。因为没有画笔,她们只能用医用记号笔,而这很考验画画的功底,因为所有的漫画都必须一次成图。

当医疗队员们在病房内看到这一组组漫画时,顿时被温暖到了。有队员说:“因为彼此的鼓舞,抗疫必胜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