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防控|掌握居家清洁卫生“四字诀”,提升健康防疫“硬核实力”
2020-03-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抗击新冠疫情不仅要在家“屏得牢”,更要注重养成清洁卫生良好习惯,“搞、堵、动、学”,掌握四字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本月起,市爱卫会、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环境整治组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在此,市爱卫会为广大市民送上“居家清洁宝典”,改善身边环境卫生、清除四害孳生场所,携手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市爱卫会表示,疫情下,不仅要继续宅、继续闷,更要养成清洁卫生良好习惯,牢记“搞、堵、动、学”四字诀:环境清洁“搞”起来,宅在家里可以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洁锻炼两不误;卫生死角“堵”起来,室内外不堆积杂物,并妥善储存食物、及时清倒垃圾,封堵所有直径大于0.6cm的孔、洞、缝,使老鼠“入室无门”;翻盆倒罐“动”起来,清除各种积水和积水容器,水培植物每隔7天换水洗瓶,控制蚊虫孳生,房间适时安装纱门纱窗;除害技巧“学”起来,掌握两个小窍门——拍蚊子需“上下合击”,捕鼠器要“延墙摆放”。

同时,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大家,不共用水杯、浴巾等生活用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潮湿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室内应注意通风,保持干燥。居家生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这也是防控疾病的“硬核实力”。

市爱卫会呼吁,健康在于自律,习惯在于坚持,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共同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