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受理1.4万户中小企业租金减免申请,申请减免租金12亿元
2020-03-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下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3月8日,本市国有企业共受理1.4万户中小企业租金减免申请,涉及承租面积980万方,申请减免租金约12亿元。 

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介绍,应对此次疫情制定的28条政策公布以来,各界对此项政策高度关心关注。市国资委十分重视,要求各集团企业克服自身困难,以高度责任感,落实好相关政策。 

近期,市国资委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细则。2月11日,市国资委先后制定了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以及政策解读、工作指南、操作指引的配套文件,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在中国上海、上海发布、市国资委等相关的网站发布。在此基础上,由各企业集团委托监管单位,区国资委加强对接指导,形成工作机制,制定政策落实方案,确保免租政策可操作、能落地、建成型。 

二是力争应知尽知。2月20日,市国资委、各委托监管单位、16个区国资委,都设立了政策咨询受理热线,面向中小企业进行减租政策的解读和指导。涉及租金减免工作的本市国有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物业园区公告等各种渠道对外公布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办理的流程,力争所有承租户知晓租金减免政策和办理方式。 

三是确保应免尽免。袁泉说,要求企业集团全面负责、有序推进,做到租金减免一户一档,一户一审,精准对接。同时按照公开、透明、高效有序的原则,对符合政策范围的企业要加快推进,加快审核,加快减免。在企业集团方面,要求设立监督电话,让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均能享受到政策实惠。 

目前,备受关注的房租减免工作正在全面有序的推进中。疫情期间,市国资委也指导企业避免较大人流集聚,尽可能通过网络、信函、电话、通讯录等不见面方式受理租户的免租申请。截至3月8日,本市国有企业共受理1.4万户中小企业的减免申请,涉及承租面积980万平方米,申请减免租金约12亿元。

袁泉表示,下一步,随着中小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复市,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加紧推进,按照“应知尽知、应免尽免”要求,不折不扣地把政策落实好,推动国有企业与广大中小企业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