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守卫市民健康安全,我们守护你!机场、火车站、道口、社区都看到了他们的身影
2020-03-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3月13日一早,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小培志愿服务队带着8箱医用防护面罩与5箱一次性医用手套来到了空港地区管理办。在交接后,汇聚社会各方爱心的防护物资,将在今明两日送至上海两大机场支援机场海关的市级机关志愿者手中。

当下上海正严防境外输入性疫情,据空港地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岭佳介绍,本市虹桥、浦东两大机场作为“空中门户”,直面一线疫情防控任务。为守护市民安全,日前市级机关系统多批志愿者奔赴机场防控一线,协助国外来沪人员进行登记、隔离。当下机场防护物资严重短缺,此次收到爱心物资恰好解了燃眉之急。

至防护用品生产流水线做义工

采购物资用于防控一线

小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缪婷婷介绍,今天是“助力防疫 共献爱心”的第12次活动了。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捐赠的医用防护面罩正是志愿团队于2月27日在流水线上配合制作的。

在本市一家防护面罩生产工厂的流水线上,9位小培志愿者经过8小时几乎不间断的生产作业,共制作了2000余个医用防护面罩,其中800个已通过邮政绿色通道送至湖北武汉医疗现场。

据悉,本市开始疫情防控后,小培志愿服务队号召小培所在市人社局系统党员干部及家人、所在社区街道楼宇和以广大公务员干部为主体的学员,通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捐款捐物,扩大小培志愿爱的同心圆,在本市志愿防控一线及时行动。短短一周,共募集善款6.6万余元。各单位和各爱心人士陆续捐赠了22个对讲机、4套防护服、12个防护面罩与10000个口罩。3月4日下午,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陈振民理事长将小培志愿服务队、上海思无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众多爱心人士捐赠的款物交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电脑、U盘、便利贴、笔记本,看似不起眼的办公用品,对于武汉一线方舱医院从事着病例学数据统计的上海医疗队医务工作者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助力。小培志愿者们在得知方舱医院紧缺办公用品消息后,捐出个人电脑,助力疫情防控一线正常办公。

哪里需要支援

哪里就有志愿服务队的身影

小培志愿服务队响应市精神文明办等单位的通知要求,联合多家单位组织开展对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的慰问活动。在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市人社局党组办、静安区文明办、金山区文明办、宝山区文明办、奉贤区文明办以及普陀团区委等文明创建工作大家庭的积极支持下,志愿团队将募集而来的紧缺物资以及用善款购买的抗疫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到了上海一线志愿者手中。

本着何处需要,支援何处的原则,志愿者团队及时了解本市防控的需求动态,并兵分多路,将爱心送到交通枢纽、高速道口,乡村道口、社区。

在2月返沪人员达到高峰时,小培志愿服务队和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通过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联络协调,将物资分发到了虹桥火车站、虹桥机场、闵行区防疫工作组、交通中心公司等虹桥枢纽一线防疫值守单位的志愿者手中。

上海火车站也是本市复工复产之时的重要防控关口。小培志愿服务队得知上海火车站的志愿者们急需防护物品的消息后,联合虹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来到了上海站管委会,为驻站内外的志愿者们送上防护面罩、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为了增强道口一线人员的防护力量,小培志愿服务队联合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等单位,先后赴花桥、宝山洋桥、金山区G15沈海高速沪浙检查站和金山乡村道口,将防护面罩、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送到道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

多日来,机关工作人员至杨浦区、奉贤区基层的社区顶岗并积极参与基层防控工作。3月6日小培志愿服务队再次“现身”,前往社区一线,为社区守护者送去防控物资装备。

12次志愿活动,集聚一线爱心。小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继续汇集爱心资源,并及时、有效地传递至防疫一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