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温逼近20℃,下周申城主打是晴天
2020-03-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施培琦/图

今天申城又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预计最高温可达19℃附近。下周,一波春光明媚的晴天正在赶来的路上。唯一的弱降水预计在下周二,雨区主要集中在本市南部地区。随着春意渐浓,温度步步升高,下周五最高温升至22℃,达到下周温度最高值,预计是申城近五年来最暖的“春分”。

 申城下周主打晴天,周二有弱降水 

今天上海晴到多云,风力有所增大,为偏西风4~5级阵风6级。受辐射降温影响,早晨最低气温不高,市区徐家汇在8℃左右,区县基本在3~6℃之间。午间光照充足,升温也快,最高气温较昨天进一步攀升,预计可达19℃近。

从最新资料分析看,下周申城多以晴或多云为主。唯一的降水预计在下周二,受短波槽影响,本市将迎来一次弱降水过程,雨区主要集中在本市南部地区。

气温总体走势向上,除了下周一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降外,本市最高气温逐日回升。下周五最高温升至22℃,达到下周总体温度最高值。此外,下周五也是24个节气中的“春分”。从春分的这天起,白天黑夜时间平分,各为12小时。根据气象资料来看,“春分”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在11.5℃,今年春分预计是申城近五年来最暖的“春分”。

预计周中后期最高气温将升至20℃上下,最低气温在8-12℃,最高气温从14℃攀升到22℃上下。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市民关注气温变化,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申城春意渐浓,下周市民就能够欣赏到桃花初开的景色。近日,上海市气候中心联合上海市浦东区气象局、宝山区气象局发布2020年桃花和樱花花期预报。今年上海的桃树初花期为3月18日至3月27日,比去年早2至3天,盛花在初花后5天左右,而樱花的初花期将在3月26日至30日之间。

 下周北方整体回暖,南方阴雨复工 

随着冷空气南下“扩张”,南方久违的阳光将重新“上线”但放晴基本“仅限周末”。下周开始,阴雨天气将“复工”,预计中到大雨会集中在云南东部至广西、广东北部等地。

而对于北方来说,多数地区从今天起将开始新一轮回暖,下周预计将刷新开年来气温新高。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减少,且影响时间短暂。展望后期,17日,陕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南部等地最高气温甚至会达到20℃。预计北京、天津、石家庄等省会级城市将迎来开年来首个20°C天气,郑州、太原甚至也预计迎来开年来的首个25天气,入春的进程也将向北推进。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施培琦/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