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今恢复开放,全市A级景区复市率达66.3%
2020-03-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上午,上海野生动物园恢复开放。今天,上海全市新增恢复开放城市公园83座,郊野公园4座。上海A级景区开放数量达到69家,复市率66.3%,上海3家5A级景区已全部开放。

  到下午3:30客流近450人  

今天(16日)上午9:00,上海野生动物园正式恢复开园。一些心急的市民早早赶到大门口,在工作人员和保安的指引下扫描、出示随申码、测试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园区。对于没有随申码的小朋友,园方则通过登记身份证信息和监护人或随行人员信息来做到可追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野生动物园开放时间为09:00-17:00,购票实名制购票,优先推荐线上购票、扫码支付,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实名验证后方可入园。入园时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者谢绝入园,并出示绿色“随申码”。进入园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与周边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离。

开放后园区也将实行严格限流措施,每日核定客流量下调至景区核定承载量的50%,每日最高接待量不超过7.5万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不超过4.8万人。今天截至下午3:30,首日恢复开园的上海野生动物园入园游客数为447人。

据了解,为保障有序恢复开园,此前园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了多次专项检查,开园前一日,园区在进行了全面消毒的基础上,又针对在开园后会涉及到的客流相对会逗留时间较长的动物展区、餐厅、候车区、卫生间等区域的工作人员,要求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在服务游客时,尽量做到与游客无接触接到服务,并有序引导游客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另外,对于重要区域,则按规定次数进行消毒,游客用餐时引导“隔排隔座”,园内交通工具需做到 “一客一消毒”。

  增加动物科普行为展示  

上海野生动物园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园区主要以户外展区恢复开放为主,一些游乐项目和马戏剧场都暂时关闭。那么去动物园能看什么呢?正值春暖花开,园区内花红柳绿,此时也正是动物们最活泼好动的季节,为此园区更注重做一些动物科普行为展示项目的展示,动物保育员可以为游客解说他们所饲养的动物,以及动物们之间的一些有趣事,包括它们的自然行为,生活状态,免疫机能等等。

同样,上海动物园也表示,疫情刚恢复,动物园内园区中心C位的天鹅湖作为室外场所,也特别适合游客徜徉。优美的水生环境、充沛的食物资源,一片与人和谐共生的自然风光,站在三孔桥上,放眼眺望东西湖面,还能看到最新的天鹅种类。

据介绍,目前在上海动物园,可以看到6种天鹅,包括大天鹅、小天鹅、黑天鹅、疣鼻天鹅、黑颈天鹅,以及扁嘴天鹅。其中扁嘴天鹅正是上海动物园于去年11月份新引进的物种。

扁嘴天鹅标志性的扁嘴呈鲜红色,羽毛雪白,不难辨认。它们彼此相依,好不温馨。由于新冠疫情,这些“新客人”还未来得及正式登场与游客见面就接到了闭园通知,不过在这期间,扁嘴天鹅也渐渐熟悉了天鹅湖,悠哉游哉的享受起了上海的生活,如今终于能和游客见面了。

此外,本来是只生活在南半球澳洲的黑天鹅,非常喜欢上海的气候。上海动物园还有一家子黑天鹅“养父母”,收养了三只非己出的幼鸟,与它们自己的两只幼鸟合并成了一个大家庭,“养父母”视如己出,守护了三只幼鸟的成长。目前,这五只幼鸟都已经长成亚成体独立生活了,这种情况让追踪记录的饲养员也惊诧不已。游客如今也能来听一听这个让人感动的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