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今日申城最高温冲至24℃,昼夜温差大
2020-03-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今日申城最高温24℃,最低温12℃,今日昼夜温差高达12℃。据上海气象台预报,本周昼夜温差都在7℃以上,郊区温差会更大,令网友忍不住感叹一句“白天不懂夜的寒”。

今日申城晴暖天气继续在线,清晨郊区受辐射降温影响,部分在10℃以下。白天春光明媚,西南风助力,最高气温预计将升到24℃附近。虽然白天暖意浓浓,但是夜间最低温12℃,温差高达12℃。明后两日阳光持续在线,温度小幅回落,最高温在19℃~20℃,最低温在10℃~12℃。温馨提示,昼夜温差大,小伙伴们早晚外出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上午8时,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今日相对湿度74%,实时空气质量指数88,空气质量良。晚间空气质量有所下降,转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明后两日预计空气质量小幅改善,空气质量为良。

有小伙伴们会问,昨日到今日,申城为什么最高温超过2字头?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由于这几日西南暖湿气流增强,所以本周申城升温较强。西南暖湿气流来自中国西南方向的孟加拉湾,当产生于印度洋上的水汽通过西南季风向东北运动,就形成了西南暖湿气流。

温馨提示,空气干燥,记得多多补充水分。随着天气回暖,花卉也相继开放,空气中的花粉浓度加速上升,对花粉过敏的小伙伴们记得做好健康防护喔。此外,有小伙伴会对野菜过敏,虽然春天一到,“春在溪头荠菜花”,勾起了不少小伙伴对嫩生生的野菜的思念,如马兰、荠菜等。不过,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后,面部、手部等易出现瘙痒等反应,过敏的小伙伴们要忍住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