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今日本市第一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出​院
2020-03-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图

2020年3月18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刘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今天上午有一位患者出院,这是第一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出院。是一位伊朗留学生,因咳嗽就诊,3月5日明确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接受各项相关检查,予以抗病毒治疗、中医药全程干预以及增强免疫等措施,促进疾病向好转归。经专家组评估,认为其已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为做好患者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3月17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为加拿大籍,在瑞士工作,3月8日自瑞士日内瓦出发,经法国巴黎转机后于3月9日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奥地利籍,在葡萄牙旅行,3月15日自葡萄牙里斯本出发,于3月16日抵达虹桥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共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病例3中国浙江籍,在西班牙旅行,3月14日自西班牙马德里出发,经香港转机后于3月15日抵达虹桥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共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3月17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8例,6例本地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截至3月17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325例,死亡3例。33例在院治疗(含境外输入23例),其中病情平稳23例,重症2例,危重症8例。 

此外,目前医疗队在保障武汉当地患者救治需要的基础上,正有序撤回。第一批撤回的上海医疗队员今天陆续回来。承担救治任务的医疗队还将继续留守,直到抗疫取得最后胜利。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