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看话剧!上话暖心之举迎接英雄平安归来
2020-03-1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今天,上海首批援鄂医务人员返沪,全城欢迎英雄凯旋,暖心举动不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正式宣布,为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上海医务工作者致敬,诚邀“上海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英雄榜1649位医务人员来剧场免费观摩话剧演出。上话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上话制作并在话剧大厦上演的已公开发售的话剧演出票,都能申请,如果全部申请,将有9部戏18张票。”

“英雄不是从天而降,只因你我挺身而出”。上话方面表示,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是艺术机构的社会责任所在,“根据上海公布的上海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英雄榜,我们决定邀请来免费看演出。他们辛苦了!”

记者获悉,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英雄榜上所有医务人员可通过上海话剧艺术中微信公众号(sdac_anfu288)免费申请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并在话剧大厦上演的已公开发售的话剧演出票。每人每部剧目可申请两张免费演出票。提交申请后,工作人员将与申请人确认所选剧目。

记者也特意和上话确认了能选择的剧目范围,由上话制作并在话剧大厦上演的,是9部戏,包括《长恨歌》《欲望号街车》《真相》《谎言》《谎言背后》《推销员之死》《上海屋檐下》《朱莉小姐》《作家在地狱》,其中不乏吕凉主演的《推销员之死》和根据王安忆小说改编的《长恨歌》等大剧。“只要医务人员有时间,9部剧可以全选,每部2张就是全年一共18张。”工作人员解释,“我们欢迎他们都来看戏。”

上话的暖心邀请函公布后,网友们一片点赞,称这是“有温度的活动”。还有网友建议,希望上话能将一线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感人画面改编成话剧,搬上舞台。

事实上,上话在疫情期间,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疫情开始严重后,上话第一个取消了剧场演出;随后一直积极参与防疫战疫,此前上话工会组织员工做口罩厂志愿者,因为上话演员王一楠的爱人、演员高鑫的一条微博,被全国网友知晓,甚至被推上微博热搜第一,正能量之举感动了无数网友,很多人赞“这才是演员应该有的热搜第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