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歌曲欢迎英雄回家!青年学子坚信我们终将见证最绚烂的《晨曦》
2020-03-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使命,一片天空下,我们共同为疫情战斗。在最美逆行者分批回家之际,同济大学学子用一首原创歌曲,欢迎英雄们回家,用歌声向医护工作者表达最真诚的谢意和敬意。

我喜欢

每个甘愿奔赴前线不畏风险的医护人员

每个鏖战寒风冷雨

与疫情激战

守卫这个地球的健康

带我们前去美好的明天的你

……

混声合唱作品《晨曦》由同济大学艺术中心、学生艺术总团统筹策划,由学生合唱团驻团作词陈琳、驻团作曲陈祺丰创作,来自11个学院的23名学生合唱团成员居家云录制,为前线奋斗着的人们送去祝福。

学生艺术团的师生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艺术形式的表达,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他们用歌声讴歌在抗击疫情中奉献的勇士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晨曦。

此次作品词作者陈琳另一个身份是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歌词的创作约是在一个月前的深夜。同是医生背景的她,对抗击疫情中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的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尤为感动,含泪写下此歌词。

学生合唱团的师生拿到歌曲伴奏和小样时,被作品中传递出的正能量和温暖的力量所感动,大家迫不及待地想完成好这首意义非凡的作品,迅速投入居家云录制工作中。指导老师陪着学生一遍遍打磨,反复录制,直到录出的效果让大家都满意为止,有的学生为了唱好其中一句歌词,克服环境因素带来的噪音、录音设备简陋等问题,反反复复录制了30多遍。

作品的视频也出自学生合唱团同学之手。据制作视频的同学介绍,在网上收集一线医护人员照片,尤其看到上海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照片时,很受感动,虽加班加点反复剪辑、修改视频很繁琐,但每每看到奋战中的人们,便觉得自己的付出特别有意义、有成就感。

音乐有直抵人心的力量。这个特殊时期,音乐成为连接情感的纽带,承载起创作者与听众对身处疫情之中人们的关怀。这几天,各省市的援鄂医疗队陆续从湖北撤离,一曲《晨曦》,欢迎英雄回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