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跨界”当主播,6千岗位等你来!长三角师资“云招聘”即将启动
2020-03-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视频面试、大数据助力人职匹配、校长“跨界”当主播……春暖花开,长三角师资春季招聘专场又将开启。

记者今日采访获悉,比起往年的线下招聘会,今年的长三角师资春季招聘将全部在“云端”举行,来自本市和长三角地区的约850家教育单位将提供约6000个岗位,为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助力。

 视频面试专场完美复刻线下面试场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资招聘工作,满足长三角地区教育单位师资招聘需求,促进毕业生的充分就业,2020年长三角师资春季网络招聘专场将于3月27日正式启动。当日,招聘平台将正式开通,求职者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师聘在线”进行注册、信息上传。

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高校毕业生赶上此次特别的线上招聘,将通过腾讯多个平台,利用大数据提取分析及标签匹配能力,配合丰富的内容推广形式,精准地向符合需求的目标人群推送招聘会信息,实现特征人群高效传播。与此同时,为了提高求职成功率,平台还将利用“AI”和“大数据”技术,基于用户画像和人工智能,数据匹配求职者录入的求职意向,精确推送合适的职位及学校,初步实现供需双方的人职匹配。

与以往网络招聘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师资招聘将有全程视频面试支持。在视频面试中,“云招聘”将采用专用的低延时面试系统,用人单位在对投递的简历进行筛选后,会对有意向的求职者发出视频面试的邀约,此时求职者即可在约定时间内与用人单位即时“屏对屏”沟通。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还将于3月31日-4月1日设立“视频面试专场”,由各地区和各校的用人单位在指定时间在线开通视频面试室,求职者可排队轮候参加视频面试,完美复刻线下场景排队面试,排队过程可视化。

 6000个招聘岗位中上海的岗位达5000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师资招聘,吸引了本市和长三角地区的约850家教育单位参加,提供岗位约6000个。其中,上海的单位有780家,提供岗位5000多个。

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年,教师职业的吸引力在不断提升,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来看,学前教育,小学语文、数学、体育,初中历史、物理等学科的教师需求还是比较明显。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本次招聘会还将创新开启“校长直播间”专属通道。各个学校可根据实际需求,报名参加“校长直播间”,开辟专门的直播室进行学校办学特色、人才需求等方面的介绍和宣讲,校长担任主播,并与求职者进行在线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线下招聘会一些受欢迎的环节,今年也都“上云”。比如,本次招聘会不单单注重“完善线上招聘闭环”,也在逐步探索建立“在线评价体系”。在“非你莫属”求职自荐展示区,应聘者可结合自身专业能力和求职意向,录播5-10分钟学科知识点的试讲课短视频,由后台名师进行评价打分,并在“名师推荐”栏目进行展示。

对自己的能力不够有自信的应聘者,招聘会也提供了在线学习和测试区。求职者可在这里进行在线学习与能力测试,学习进度与测试结果等将实时纳入个人评价体系,分值较高者的“视频简历”还会出现在“今日之星”页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