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们终于不再“失业”,市郊一日团队游今天首发
2020-03-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天上午7:30,春秋旅游周边部的产品经理和导游们一起,在公司大楼前面拍了张合影,纪念他们从四十多天的“失业”状态,重新回归职业人。

  7条微游线路吸引154人  

今天,春秋旅游组织了7个旅游团共154人,作为上海文旅局宣布本市范围内旅游活动重新启动的响应。根据疫情防控规定,车辆限定空座率为50%,这7个团的人数远比平时规模要小很多,但是周边部总经理仍然信心十足地说:“这只是开始,从3月15日接到通知,到产品上线、销售以及现场踩点,仅仅不到6天时间,说明上海市民真的很渴望春天出游了。”

据了解,本次首发团分为5条线路,涉及本市青浦、金山、崇明、嘉定四区以及市区的城市微游。

这五条线路中,最受欢迎地分别为金山和崇明,金山的花开海上景区和枫泾古镇符合踏青赏花的普遍需求,崇明的明珠湖以及健身设施则是年轻人的喜好,青浦的草莓采摘和朱家角古镇则受到了亲子家庭的喜欢。嘉定古猗园、汇龙潭原本就是沪上知名园林,再加上南翔小笼的诱惑,也值得期待。唯一的微游上海线路,选择了百年历史的愚园路,这条小资氛围云集马路有着非常精彩的前世今生故事。网红咖啡店的招牌拿铁品尝,也是线路上的一大亮点。

  酒店预售半小时卖掉3000套  

除了本地团队游,记者了解到,酒店业也迎来复苏。3月17日晚,号称“旅游界李佳琦”的“嬉游”,推出与携程合作的上海卓美亚酒店预售套餐。与KOL菜菜预想中“3000套能卖1天”不同,全部库存仅支撑了30分钟,粉丝手速不亚于买口红。据携程方面介绍,自开启“复兴V计划”仅2周,酒店预售销量增长2000%。

在与携程合作预售爆款前,菜菜亲自去了趟上海的卓美亚酒店,并为酒店现在经营的萧条现状触动。卓美亚酒店向菜菜介绍:“因为疫情给酒店造成资金压力,如果不做促销这个情况会持续很久,如果做了促销至少能回点血,所以这次下了大决心放特价。”

而携程联合KOL力推酒店预售产品,也正是希望帮助产业链解决资金难题。为了打造高质量的预售产品,酒店也提供了细节感十足的预售打包页面,包括产品的拍照、组合,甚至连“酒店提供公筷、公勺,不用担心健康问题”“套餐内的鲍鱼是鲜鲍,不是干鲍”等微小细节,都被注意到。同时,多方也将联手保障预售用户后续的预约和服务。

“大平台为预售担保非常重要,对于行业复苏和企业自救一箭双雕。”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对此表示,旅游在线大平台以无损退改保障为前提、以品牌信誉做担保、以技术力量做支持,不仅有助于供应商加速回笼资金,也有助于为疫后旅游业的恢复,留住一批有实力有能力的优质商家。“目前,多省逐渐放开省内部分旅游,商旅出行恢复,但度假类出行仍需时间复原。由此,预售产品弥补了当前市场空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