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大牌演出“虽迟但到”,文化广场“云发布”演出季
2020-03-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作为上海“演艺大世界”的重要阵地,上汽·上海文化广场20日晚发布了名为“廿廿同行”的新演出季,虽因疫情首次使用了“云发布”的方式,但文化广场方面表示,重要演出都在争取“虽迟但到”,这也吹响了剧院运营复苏的冲锋号角。

  直播中观剧仪式一个不落  

每一年,文化广场都以不同的角度切入,探讨“爱上剧院的理由”,今年的主题是“廿廿同行”——在这样一个没有演出的春天里,与剧院的所有相关人士同行。

虽然是“云发布”,但向来创意十足的文化广场,却让观众感受到了观剧时的完整仪式感:平时演出开场时间19:30正式直播,检票、步入观众厅、打场铃到暗灯,一个不落,让人一秒穿越回观众席。此外,在直播中,文化广场几部知名自制剧的主演,也客串“面试演员”来到舞台上,给观众呈现了几个有名的唱段。

“这会儿台上原本应该是在演华语原创音乐剧《西厢》,台下原本也应该坐满了观众,”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著名音乐剧人费元洪说,虽然这会儿剧院内很空,但通过各种方式,剧院一直没和观众分开。

  郑云龙阿云嘎期待在剧院重逢  

在这场发布会后几天,原本是“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音乐剧节”的闭幕式,而两位推广大使阿云嘎、郑云龙也本该出现在文化广场,但因为疫情,他们也只能在线上现身。“我知道很多节目虽然延期了,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我们暂时以线上的形式和大家见面,等待春暖花开在剧院重逢的日子。”郑云龙说。

事实上,虽然剧场空空荡荡,屏幕上却众星云集。除了这两位人气偶像,英国鬼才、编舞马修伯恩爵士携剧组、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音乐剧演员马克·赛博特、德鲁萨里奇以及众多国内外音乐剧演员纷纷“现身”,与大家云相见。

这也意味着,文化广场今年将仍有大量重磅节目。演出季发布的清单,包括了“音乐剧——心心廿廿”“舞剧 & 舞台剧——廿廿不忘”“音乐会系列——有生之廿”“自制剧目&孵化计划——廿少有为”等四大版块。

在主打的音乐剧版块,今年既有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紫色》,作为普利策获奖同名小说和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同名电影改编作品,这部作品将在今夏与观众见面;也有全新华语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故事呈现出东西方跨文化视野中对中国悲剧经典的全新现代演绎,演出阵容群星璀璨,称其“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原创音乐剧”也毫不为过。

在舞剧和舞台剧版块,也是明星荟萃,英国鬼才编舞马修·伯恩爵士将带来其特别钟爱的作品《红舞鞋》开启中国首秀,和他一起回归的,还有两大大制作话剧——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的代表作《戏台》与四川人艺的经典作品《茶馆》。

此外,音乐剧明星的个人音乐会、众多华语音乐剧优秀作品,也都将先后登台。

  5月有望重启演出  

在演出季发布后的采访中,张洁透露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乐观估计,在5月左右,文化广场就能和大家见面,但也要落实防疫的要求。”这也让无数音乐剧粉丝无比振奋。

2020年于每个人而言无疑是特殊的一年,随着疫情在海外的升级,许多原本在发布日程上的精彩演出都不得不面临延期或取消的命运:世界知名戏剧大师罗伯塔威尔逊指导的《丛林之书》、去年一票难求的图米纳斯版《叶甫盖尼·奥涅金》,以及音乐剧明星音乐会系列和原创华语音乐剧节展演季等等。

费元洪说,文化广场正积极协调各方,争取“虽迟但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与热情的观众见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