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英雄们陆续回来,新的“逆行者”又快马驰援武汉
2020-03-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当赴鄂医疗队伍陆续回家之时,上海一支新的队伍则开始向湖北进发。

今天上午,上海复工后开赴湖北武汉的首支重大工程建设团队——隧道股份上海隧道武汉地铁项目团队从上海塘桥基地出发,一行47人、12辆车,中途不停歇。他们将前往武汉,为当地即将恢复通行的城市地铁保驾护航。

朱海军将大包小包的防疫物资、生活用品搬上车,和同伴们算了算开车时间:“现在快9点,路上估计11个小时,应该晚上能到了。”

91年的朱海军是隧道股份上海隧道隧道维护事业部项目经理,之前在武汉项目上工作了4年,今年因为上海地铁2号线维护的关系,从河南老家来到上海工作。春节期间疫情爆发,他就很想回去为熟悉的城市出一份力。“现在终于可以过去了,非常激动。”朱海军说。

看到昔日熟悉的繁华景象在这一两个月内突然消失,他心里面一直觉得很难受。“作为地铁建设人,我们现在能为武汉抗疫后的重新开城,城市的正常运营做一点贡献,我们非常开心,也很迫不及待。”

朱海军将要负责武汉地铁维保项目。“因为这一次武汉从1月23日封城以来,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处于停运状态,地铁停运了两个多月,恢复运营必须做一些前期的维护保障和检修工作。如果我们不提前去的话,大规模恢复时万一有隐患,会影响到城市秩序。”

他们将在武汉对6条地铁线路进行维护保障,同时还有一条线路的土建项目,总共参与7条线路的建设保障。“包括巡线,了解地铁沿线、车站区间设备情况,判断问题,分清问题等级在进行保障维护,保证地铁能以安全健康的状态恢复运营。”

据介绍,这批队员自驾抵达武汉后,会集中入住酒店,所有人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再回到住宿地准备复工事宜。

这两天,朱海军也看到了一线医护陆续回家的新闻,而他如今也成为了“逆行者”的一员。

“我觉得很激动。我们每个人扮演的角色不同,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我们是属于后方的。他们是保障生病的大家,而随着疫情好转,大部分武汉人将要恢复正常生活,这就需要我们出动的了。我们分工不同,但作用是一样的,在不同战线上做贡献。”朱海军说。

据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烈烽介绍,隧道股份上海隧道目前在武汉共有三个项目,分别为武汉地铁12号线科普公园站施工项目,以及两个地铁修复维保项目。

“我们所承担的地铁的维保修复工作本来计划是在春节客流比较少的期间来实施的,因为疫情的影响停滞了。这次回去也是希望能够尽早尽快的完成这一工作,来保障武汉地铁恢复运营以后的运营质量和规避运营的风险。”裴烈烽表示,为此公司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首批47人以突击队形式成为“先发阵容”。

除湖北武汉之外,隧道股份建设者今天也同时将赶赴湖北黄石、潜江、荆州等城市,由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设计、市政集团承建的国内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立项的有轨电车线路——黄石市现代有轨电车一期,以及潜江城镇功能提升工程也同步复工。通过加速湖北各地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进度,为湖北经济重振贡献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