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暂停专项技术考试
2020-03-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市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最新调整出炉:暂停专项技术考试,该项成绩均以满分25分计入总分。2020年本市有4所院校进行体育类专业的招生,其中本科院校3所,专科院校1所。

据介绍,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总体框架保持不变,仍然保持“身体素质考试+专项技术考试”的模式,但由于专项技术考试项目多为室内项目,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经市教委批准,暂停专项技术考试,该项成绩均以满分25分计入总分;身体素质考试项目的考试内容及各项分值维持不变。此方案仅在2020年本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中执行。

2020年体育类统考为“身体素质考试+专项技术考试”的模式。身体素质考试包括100米跑、原地推铅球、800米跑三个项目,每项满分25分,三项总分为75分;受疫情影响,专项技术考试暂停,该项成绩均以满分25分计入总分。2020年体育类统考总分值为100分。

由于疫情期间无法进行现场确认环节,2020年本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调整为考生网上确认个人报考信息、考生自行网上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已在网上报名参加本市体育类统考并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请3月23日9:00-21:00至3月24日9:00-16: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入首页下方的“考试报名”,选择“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网上确认”栏目进行个人报考信息确认。

原定于3月15日举行的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延期至4月25日进行,后续相关工作相应延期。如后续疫情发展需要加强防控,则另行调整考试日期,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发布的信息。

根据防疫要求,考生在体育类统考网上确认个人报名信息的同时,还须自行下载《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体温测量记录表》,于考前14天至考前1天,不得离沪,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做好相关记录,考试当天须凭填写完整的《体温测量登记表》入校进行考试。逾期未确认视为自愿放弃体育类统考,不得参加2020年本市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

2020年本市有4所院校进行体育类专业的招生,其中本科院校3所,专科院校1所。3所体育类专业招生的本科院校及专业分别为:华东师范大学的体育教育(公费师范)、体育学类专业;上海师范大学的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上海体育学院的体育学类专业。2020年起,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拟在高职(专科)体育批次进行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招生。

今年起,本市实行艺体类平行志愿的改革。本科艺体类甲批次和本科艺体类乙批次各内设1个顺序方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和10个平行方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高职(专科)艺体类批次设8个平行方式的类别志愿。文化成绩和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可填报体育类批次的相关志愿。在体育类批次平行段投档时,投档成绩按考生文化成绩占30%,专业成绩占70%进行折算后产生。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除体育类统考涉及的体育类专业招生外,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体育考生还可参加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此外,体育考生也可报考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中的体育类专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