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飞”表妹接医生表哥回家!这个返沪航班上“泪目”瞬间有点多!
2020-03-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15点31分,从武汉飞来的MU700航班载着167名上海援鄂医护人员安全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机长和领队时隔55天后兑现了出征时的约定,执行过援鄂医疗队包机任务的“逆飞”乘务员妹妹接医生哥哥回家,沪语广播迎接凯旋……记者了解到,这个返沪航班上,感人的瞬间多次让机组和医护人员“泪目”。

 55天的约定,终于实现了! 

“又见面了!”“又见面了!”今天中午,在武汉到上海的MU700航班的登机口,两个铮铮汉子眼眶湿润地打着招呼。他们是上海第三批援颚医疗队领队、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和东航A330机长刘明甫。

1月28日,东航接到援鄂包机任务,要将驰援武汉的148名医护人员和11.7吨防疫医疗物资从上海送往武汉,因医疗人员人数和防疫物资量较多,原计划运载机型货舱空间不够,临时更换了由刘明甫机长执飞的载重更大的A330宽体机型。

当时,刘明甫在机长广播中与医疗队员们相约:“祝医疗队早日凯旋,我们再接你们平安回家!”而医疗队领队陈尔真也表示,他将和所有队员坐东航的飞机平安赴汉,再坐东航飞机平安回沪。

时隔55天,他们都兑现了当初的约定——刘明甫率领原班机组、乘务组来接医护人员凯旋,陈尔真也带领医疗队全员一个不少地安全回家。

 “逆飞”表妹接医生表哥回家 

执行此次MU700武汉返沪包机任务,对乘务员周真毅来说是既期待又激动,因为她的表哥就是一名援鄂医生,将乘坐她执乘的航班回家。

“我哥哥是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在大年初四出发支援武汉。当时没能送哥哥出征,但今天可以亲自把哥哥与他的队友们一起平安接回家!”周真毅说,哥哥援鄂期间,还不忘鼓励她参与援鄂包机任务,“我曾飞过2月20日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包机任务。”

中午13点30分,当表哥李磊出现在客舱门口登机时,周真毅已忍不住激动的泪水,把机组为医疗队员准备的大白兔糖递到哥哥手里说:“哥你终于回来了,小时候你总给我大白兔糖,今天我送你大白兔,欢迎回家!”

 沪语广播爱心画作迎接亲人 

14点21分,MU700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当飞机平飞后,乘务员向医疗队领队赠送由乘务员的孩子所画的画作,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他们心中与病毒作战的白衣天使们。乘务员丁语星在接到包机任务后,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折了千纸鹤,连同东航纪念登机牌一起送给所有队员留念。

“我想你,你想上海吗?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上海,为祖国平安所付出的努力!今天我们来接你们回家了。”客舱广播时,乘务员居旻在广播词中特意加入了一段沪语广播,让医护人员倍感亲切。

航班上,乘务组和上海医疗队队员还激动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中,一面面国旗在客舱中摇动。

记者了解到,今天东航一共派出了5架飞机,从上海、昆明、兰州飞往武汉接回了来自上海、云南、甘肃总计912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到故乡。截至22日,东航已执行34班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包机,从武汉和襄阳等城市将4409名援鄂医护人员接回上海、西安、太原、昆明、兰州、西宁、银川、南京、南昌、扬州、徐州、盐城、赣州等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