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樱”援团,把春天的味道,送给一线防疫的志愿者们
2020-03-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视频

在你心中,春天的味道是怎样的?是沁人心脾的花香,还是青团软糯的甘甜,还是爱人淘气的笑颜?对于有一群志愿者而言,春天的味道是一块块樱花味的饼干,一封充满情感的感谢信,一张写满春日寄语的明信片,一把春意盎然的鲜花。

而这一切,源自战疫志愿者严洪的一个美好愿望。带着他想把春天送给“战友”的心愿,今天,青年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圆英雄梦,由青年报组建的青春战疫“樱”援团把春意满满的福袋送到了和严洪并肩作战的战疫志愿者手中。

  共圆英雄梦    “樱”为你绽放  

严洪是一家致力于应急管理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今年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人员紧缺的上海火车站,成为了一名一线的防疫志愿者。在那里,他配合进行测温、疏散客流、协助隔离等,还协助建立了志愿服务点,设置志愿者休息站等,还主动捐出了应急装备及物资储备,他带领的民间团队承担了上海站三个出口和两个进口的志愿服务工作,凭借专业素养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志愿者“新兵”,为防疫工作及时补充了新鲜“血液”。

不久前,青年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了“共圆英雄梦”的活动倡议。身处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严洪发来的愿望得到了关注,每年赏樱是严洪的习惯,但因为今年要奋战防疫一线,他不得不取消自己的假期,但他有个愿望:“想把春天的味道,送给和我一起战斗的战疫志愿者们!”

英雄的愿望,必须帮他圆!为此,青年报组建青春战疫“樱”援团,带着满满的春意要为战疫志愿者圆梦。

  期待摘下口罩    为英勇而相拥  

草长莺飞的三月,到处散发着希望的气息。由于防疫形势得到积极改善,志愿者们前不久刚从火车站撤离。今天的活动现场,环顾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志愿者们心里感慨万千:“如今的旅客少了,防疫时我们设置的御寒大棚拆了,我们全副防疫武装的小伙伴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一切正在渐渐回到正轨。”防疫志愿者五星体育广播主持人张瑶感叹道。

青春战疫“樱”援团将一块块樱花味的饼干,一封充满情感的感谢信,一张粉色的卡片,一把春意盎然的鲜花装进福袋,送给这群志愿者,为他们应援打call,令他们倍感微暖。上海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动感101《音乐早餐》节目主持人阚晓君表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的抗‘疫’志愿者不惧艰险、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上上海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示了他们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热爱,而青春战疫‘樱’援团的慰问是对志愿者的极好肯定,能够激励我们继续坚持自己的公益心。”

在春光明媚的日子与自己的公益伙伴相聚,心愿得偿的严洪非常激动,他说:“越来越多专业人士、志愿者在回归自己的本职岗位,我们生活的秩序逐渐恢复正常,我希望到每个人都可以摘下口罩的日子,我们还能相聚在一起欢笑,为我们曾经的英勇行为相拥。”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战疫志愿者和助力此次圆梦活动的参与者们点赞:“我们希望这份春天的福袋,为志愿者们送去敬意和祝福。也希望有更多人像他们一样,加入志愿者队伍,把春天般的暖意带给身边人,在日常生活中传递正能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