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摘口罩了!
2020-03-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图

3月24日下午2:00,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发布会上,发言人第一次摘下口罩。

郑锦介绍,3月2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9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75例,20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她表示,9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目前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今天上午有一位患者出院,女性,53岁,为境外输入性病例,3月10日明确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为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医疗机构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在医疗救治情况上,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长效管理机制,更好发挥发热门诊早期筛查、识别病例的作用;在原有117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加快建设18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进一步做好发热患者的筛查与收治。

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的原则,各级医疗机构在加强院感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日常医疗服务,合理配置医疗服务资源,进一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在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表示,要做好新冠肺炎集中和居家隔离观察点相关人员心理疏导服务。市商务委发布全面推动商贸流通、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通知,加快相关行业复工复产复市步伐。市住建委持续加强全市住宅小区、商务楼宇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租赁住房检查排摸。

“到今天为止,大年夜出发的第一批上海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工作整整两个月,上海医疗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用大爱情怀和精湛医术,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最美守护者、最美逆行者,我们向他们致敬!预祝他们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平安凯旋!” 郑锦表示。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