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虹桥机场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
2020-03-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为集中力量做好航空口岸的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经批准,自3月25日零时起,虹桥机场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保留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班备降功能。

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上海市各相关部门及海关、边检、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已研究落实保障方案和操作流程,协同做好转场准备,保障航班转场工作有序顺畅。

目前,相关社区的入口和公共场所的管理措施是不少人关心的重点。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调整的要求,结合当前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市明确:在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的前提下,按照“适度放开、有序放开”的基本导向,优化调整现行社区防控策略。

“近期,我们多次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本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因此,社区仍然必须继续严格管理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在社区落实的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措施,不但不能放松,相反需要继续从严从紧地予以坚持。

谈到社区居家隔离的要求,他表示:

一是居家隔离对象和非居家隔离对象绝对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承诺一起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的,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经核查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二是进入社区居家隔离前,必须先通过核酸测试;三是居家隔离人员绝对不能离开住所。擅自离开的,一定依法处理。造成严重后果,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我再重申一下,上述要求,对中外人士一视同仁,即规则一致、一个标准;执行一致,一把尺子。”曾群说道。

此外,曾群表示,明确要求居村委会继续加强对来自重点国家与地区人员的登记、排摸,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协助社区卫生部门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的医学监测,实施疫情防控发热筛查“零报告”制度,增强与居家隔离对象的沟通、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