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疫情影响招聘难?人工智能为企业赋能
2020-03-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大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导对人工智能赋能企业招聘进行了说明。

王向导表示,公司作为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市经信委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打品牌为仟寻招聘。正因为本身就是中小企业,对疫情给广大中小企业经营带来的困难感同身受。

当前复工复产越来越紧迫,企业招聘需求明显增加。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正好可以帮助企业开展自动、高效、安全的远程无接触智能化招聘,如个性化的职位推荐、智能化的人岗匹配、大规模的远程面试以及自动化的招聘流程办理等。例如,企业可以通过仟寻智能语音招聘助手,远程自动化预约面试候选人。多维度了解候选人,从而评估候选人的适合程度并进行进一步筛选。另外,仟寻的智能推荐算法也从包括工作经验、学历、历史职位浏览情况、社交关系等50多个维度,为企业及候选人精准匹配岗位。

“我们对362家企业进行了招聘专题调研,调研对象中员工人数在1000名以下的中小企业占41.5%。约八成的企业表示,会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春季招聘、校园招聘。约四成的企业认为,移动端招聘、AI智能招聘助手和AI语音招聘助手等新技术应用将十分有助于解决招聘难的问题。”

以其服务的几家企业为例,如特斯拉,近期通过仟寻系统在特斯拉招聘微信公众号发布岗位近400个,目标招聘人数约800人。截至目前共收到申请超过4万份,通过人工智能语音招聘助手通知及面试超过1500人,入职近500人。太平人寿3月16日上线了云春招,在太平人寿微招聘公众号中发布了约1000个职位。

“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让求职者可以微信一键投递简历,后续通过推荐算法精准匹配,一周就收到数千份简历。”王向导说道。

另一方面,仟寻还携手松江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发起“战疫急聘”就业援助月的春风云招聘行动。仅用1天时间,就帮助松江人社搭建了云招聘系统,当天就帮助400多家中小企业在线发布1000多个急招岗位。微招聘系统大大方便了松江当地人才投递简历,同时还吸引了周边区域专业人才求职松江。

“关于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工作,我们为用人单位搭建了数字化平台,具备24小时自动化面试功能,因疫情无法及时回国的海外高校应届毕业生,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进行远程面试。”

王向导认为,人工智能赋能企业招聘是一个长期趋势,疫情很大程度上加速了这种趋势:“希望在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更多企业跨界携手,共同应对复工复产中的各种难题。”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