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老师的镜头,同济学子“云游”校园樱花大道
2020-03-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漫步同济大学樱花大道,迎着明媚春光与樱花海合影,今年怕不能实现。

不过今日下午,在同济校园内在线直播的主题团课,不但带领学生漫步校园“云赏樱”,还在樱花树下制作青团,将樱花的倩影与青团的美味一同送给每一个为战“疫”付出的人。

这还是同济大学在鄂临时团支部的线上主题团日,学校团委还为湖北籍学子准备了专属“战疫福袋”。    

本次团课以“游同济,赏樱花,包青团”为主题,由同济大学团委主办,后勤集团团委和汽车学院团委协办,下午网络“开赏”后,共吸引了近3万名青年学子在线参与,收获众多“想念学校”的弹幕。

今日的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樱花大道,樱花已缀满枝头,仿佛让人坠入樱花海。

跟着校团委老师的直播镜头,学子们“云游”了阔别多日的校园,欣赏樱花烂漫枝头。就在樱花树下,饮食中心相关负责人以“二十四节气”为契机,制作了清明节传统美食青团,还有同济特色樱花饼干,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相结合,赋予了“吃在同济”更多的文化内涵。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作为同济大学在鄂临时团支部的线上主题团日,吸引了湖北籍学子线上参与。团课中,学校还定向为临时团支部成员提供了专属“战疫福袋”,不仅包括同济樱花周边产品、校友礼物,还邀请了各学院辅导员在樱花树下为湖北籍同济学子亲笔写下祝福。

据悉,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凝聚引领在鄂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学校党组织周围,发挥好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同济大学团委组织成立了同济大学在鄂临时团支部,共有909人。

通过线上主题团日及支部组织生活联络在鄂学子,帮助他们解决居家学习生活的困难,坚定同学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