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2303名志愿者严守上海西大门,普陀共青团今年还要做这些事……
2020-03-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参与疫情防控,2303名青年志愿者严守上海西大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团区委为普陀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开辟绿色信贷通道,目前已完成签约24户,授信2.19亿元……

在昨日举行的共青团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普陀团区委书记杨莉萍对团区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普陀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G2花桥匝道口、上海西站、社区防控、观察隔离点、心理疏导、物资转运、援鄂医务人员家庭结对、医务一线人员关怀等方面都展现青春担当。

全区各级团组织、青联青企协和青年社会组织共动员2303名青年志愿者,冒着严寒、通宵值守,严守上海西大门,累计服务7200余人次。就在上周末,他们结束了最后一次G2花桥匝道口志愿排查的服务。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团区委联合区金融办及银行组建普陀区抗疫复工金融服务青年突击队,为普陀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开辟绿色信贷通道,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目前共收到企业申请183户,其中信贷需求在500万元(含)以下企业153户,已完成签约24户,授信2.19亿元。

此外,普陀律师战“疫”青年突击队在线解答疫情期间产生的法律问题,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累计服务80余人次。全区各街镇团组织借助区域化团建工作机制,共发动4280名青年志愿者,上岗478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52万小时。

今年,普陀共青团还要做不少实事。

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方面,将调动更多青年力量,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特别是发挥“防疫复工金融服务青年突击队”的力量,联系更多银行机构,为青年创业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关注到受疫情影响青少年群体,团区委将联合各青年中心,为受疫情直接影响的少先队员准备爱心“八重礼”。

在为青年搭建平台方面,围绕中以(上海)创新园和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项重点战略任务,将开展中以青年文化交流,为创新园建设注入青年活力。也会与清华大学校友会上海分会积极互动,为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凝聚人才资源、吸引优质项目。

同时要打造社区型青年中心,推动“普雄·Hero青年议事厅”“愉妈萌宝青春社区”“青春·社区YI空间”等青春社区建设,聚焦社区问题,让青年“往社区走”有平台。

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普陀共青团将继续推进“PT普陀青年人才计划”“PT普陀青年乐活计划”,让“相约四季”普陀青年交友活动照拂更多敢爱、想爱的青年,开展电竞赛事等文化体育活动,“圈粉”更多青年,助力健康生活、快乐生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