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染井吉野樱迎来最佳观赏期,这些地方可赏樱
2020-03-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上周末的一场春雨,不仅滋润了春天里的生灵万物,更滋润了新的樱花品种绽放。记者从绿化部门获悉,申城的染井吉野樱迎来最佳观赏期。在这些公园、街道、车站,到处都可感受到樱花之美。

 去各大公园赴一场樱花雨 

在辰山植物园内1号门入园处,染井吉野樱花一夜花开,如云似霞。据悉,辰山植物园的染井吉野樱花大道长800米,种植樱花面积达33000平方米。上周还是含苞待放的染井吉野樱花,满树满枝的粉色花骨朵慢慢苏醒,从周一起陆续绽放,颜色也由粉转白。目前辰山植物园的染井吉野樱花,已经火力全开进入盛花期,最佳赏樱周悄然到来。

而在共青森林公园内,染井吉野樱也伴随着春风逐渐绽放。粉白色的花瓣妆点着樱花林南侧桥头,在阳光照射下如云似雾,把河畔妆点成一个粉妆玉砌的梦幻世界,美得令人心醉。共青森林公园的樱花大道位于公园东部核心赏花区,经过10多年的精心打造,如今,已在公园盈湖西岸边形成了一条300余米长,6个品种400多株樱花所构成的临湖樱花大道。共青的樱花林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她高大挺拔,树形优美,普遍都有近10米多高,繁英缀满树枝时会形成一条美丽的林间花廊。目前,共青森林公园的染井吉野樱正迎来最佳观赏期。

上海植物园位于四号门入园主干道的“樱花大道”,两侧的樱花如今也已盛开,满树灿漫、如云似霞,美得让人如痴如醉。在展览温室北侧大草坪,临河栽植的“小彼岸”樱、“阳光”樱,尽显美态。据了解,上海植物园打造了“镜花映月”“福樱满堂”“一帘晨曦”“晴雨樱早”“绿荫飘雪”“樱花大道”“兰室飞樱”“缤纷落樱”等十大樱花盛景,预约一下,就可以去赴一场樱花雨啦。

此外,世纪公园的樱花岛也有1000多株樱花可赏,目前已经盛开。

 樱花大道、最美车站也能赏樱 

不去公园,申城也处处可见樱花美景。在杨浦区江湾城路靠近新江湾城中部的樱花也盛开啦,3.4公里樱花大道、685株樱花,杨浦的人民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樱花渐欲迷人眼”。

据杨浦区绿化部门介绍,上海市首条樱花市级林荫道——江湾城路起于与军工路一墙之隔的铁道边,止于民府路,是贯穿整个新江湾城区域的重要道路。以殷行路为分界,北侧(殷行路-北侧路底)在植物配置方面使用421株染井吉野突出春意盎然的视觉感受;而在南侧(殷行路-殷高东路)则选择264株日本晚樱品种——关山樱,突出在春夏之交体验落英缤纷的景观效果,提高了整条道路的观赏今年预计早樱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20日—3月29日;晚樱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2日—4月10日,期间可能会受到雨水影响稍有变化。

此外,在杨浦区的黄兴路地铁口、翔殷路地铁口、双阳北路(国顺东路-松花江路)和殷行路(淞沪路-国权北路)也都能看到樱花点缀。

徐汇区桂江路也有一条樱花大道,南起梅陇路、北至漕宝路、东临桂江路规划桂果路、西接中环线,全长3.28公里,10余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带来春的气息。就算人多也不怕,樱花大道连绵狭长能够较好地将人群一波波分散开来,拍樱花大片再也不怕背景人从众了! 

被网友称为申城“最美公交车站”的南浦大桥浦西公交枢纽站,则迎来了染井吉野樱的盛花期。这些颜色粉白的樱花属于中樱,花期将延续到下月初左右。在45路和65路公交车站,就能看到几株染井吉野樱花树争相绽放枝头。进站的公交车也被一大片粉白的花海包围,宛若车在花中行。微风吹过,一朵朵樱花随风摇曳。

除“最美公交车站”外,申城还有一处“最美地铁口”,载着春天的地铁从樱花树旁驶过,满街的浪漫尽收眼底。这就是虹口足球站站,在虹口足球场站的道路两侧,近170棵樱花簇拥着,游客可以在层层叠叠的花海中穿行,仿佛置身于童话里。

此外,从昌平路地铁站出来也可以看见人行道两侧的樱花开得异常灿烂,走在这里,一天心情都是粉粉的樱花色。樱花的景色虽美,但是在疫情期间,请勿扎堆“轧闹忙”,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宅家”云赏花。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