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205家电影院3月28日起对外营业
2020-03-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图

3月26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文化旅游局一级巡视员王玮、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郭丽娟、春秋集团副董事长王煜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首批205家电影院3月28日起开始营业

为尽快恢复市民正常的观影生活,上海的电影院将从3月28日起对外营业。全市共有205家影院第一批复市,其余影院条件成熟后,也将有序恢复营业。

为保证有序复工复市,电影院在恢复营业前,必须通过开业准备、备案承诺、实地检查三个环节。按照此前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下发的《电影院(城)复业防疫技术指南》,影院除需进行入场体温检测、要求戴口罩、检验随申码等疫情防控常规操作外,还应交叉或隔排售票、场间间隔应控制在20分钟以上。

为鼓励观众观看电影,3月28日将推出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牵头主办的“上海市电影观影惠民月”活动,该活动至4月26日结束。活动期间,观众在淘票票App在线购买电影票,每张票即可享受10元消费补贴,每位用户可以购买4张补贴票,每天限量补贴2万张,共计划补贴60万张电影票。

文化旅游场馆已累计接待170万人次

市文化旅游局一级巡视员王玮表示,市文化旅游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文旅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并着眼于广大市民游客需求,提供安全、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目前来看,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总体有力有序,文旅市场消费逐步回暖。

截至3月25日,全市共有4200余家宾馆酒店正常营业,87家A级景区,110家博物馆、美术馆,40家图书馆、文化馆恢复开放;本地游市场启动,春秋、锦江、携程等旅行社推出一批市内游线路;网鱼网咖、好乐迪、卡通尼等一批网吧、卡拉OK、游戏游艺场所的主要门店对外开放。恢复开放以来,本市文化旅游场馆已累计接待市民游客约170万人次。

目前,除剧场演出需备案确认、跨省及出入境团队旅游等需待国家相关部门通知复工外,其他文旅行业无需备案,可直接复工。

同时,王玮表示,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继续贯穿全年举办,十项全民赛事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充分展示交流的平台,富有区域特色的各类活动将尽情展示城市的“小美好·大幸福”,深受市民喜爱的“市民美育计划”也将继续推进,为大家提供更多好课。希望广大市民能够乐享全年精彩。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