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日最高温降至个位数,未来几日阴雨绵绵代替晴好天气
2020-03-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近日,申城春雷阵阵,开启“雨水模式”,气温断崖式下跌。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日最高温降至个位数,最高温9°C,最低温5°C。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今天夜里最低温度市区降至5℃左右,郊区更低,并伴有5-7级偏北大风。有小伙伴感叹,从“初春”秒回“冬日”。

降水方面,今明两日预计会有阵雨,雨势再起。据上海气象台天气预报,申城近10天里都是阴雨绵绵,15天里都不会出现气温在20℃以上的晴好天气。下月初虽无明显雨水,但总体云系仍偏多,难见晴天。

记者获悉,自3月24日起,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虽然这波冷空气在南下的过程中威力不断减弱,对上海的降温影响达不到寒潮级别,但“实力”仍不容轻视。温馨提示,本周气温大跌很容易感冒。

根据上海气象与健康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分析,14-65岁的青年人和成年人最容易感冒的峰值气温为6.5℃,65岁以上老人为6.8℃,0-14岁儿童为10.9℃。而对于全国很多地方来说,3月正处于这个感冒高发的平均气温区间内。

气象专家说,看天气预报不仅要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当昼夜温差大于8℃时,至少备一件衣服随时加减。此外,洋葱式多层穿衣法或许也很适合气温起伏较大的春季。因此,乍暖还寒时,小伙伴们别忘了“春捂”。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