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元元、葡萄?红猩猩宝宝1周岁啦!给它取个名字吧
2020-03-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3月27日是上海野生动物园首只红猩猩宝宝1周岁生日,1岁了却还没名字,即日起小宝贝也将开启为期一周的征名活动。

一大早,动物保育员们就布置好场地,要为猩猩宝宝组织一个“生日会”。为表心意,保育员还准备了一款别样的生日蛋糕。外面买来的奶油蛋糕是不能给猩猩宝宝食用的,这款“水果蛋糕”属于独家订制。

上午11点,保育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猩宝和妈妈“五毛”对生日蛋糕立刻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红猩猩宝宝出生以来,就特别受到游客的“宠爱”,一副“炸毛”的形象更是早已深入人心。据保育员介绍,这是上海野生动物园建园以来诞生的首只红猩猩宝宝,虽然国内的一些动物园也有饲养红猩猩,但能繁育出小宝宝的却是为数不多,这次的成功繁育也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作出了贡献。

红猩猩宝宝的诞生并非一帆风顺。猩宝的妈妈“五毛”今年16岁,爸爸“神龟”今年19岁。2017年,由保育员“做媒”,双方“相亲”过后即坠入爱河,进入了“热恋期”。保育员们利用科学检测技术一直密切关注着“五毛”的身体变化,终于在2018年的11月25日带来了 “五毛”孕检成功的好消息。

“五毛”是首次怀孕,保育员们对“五毛”更是百般呵护。2019年3月27日早上,“五毛”生产,幼仔出生后又发生脐带未断现象,再观察了几个小时之后 决定进行人工辅助剪切。

出生3个月后,猩宝和妈妈才正式和公众见面。8个多月后,保育员在给妈妈喂水果时发现猩宝表现出了对水果的兴趣,开始尝试舔咬,最爱葡萄。现在,快1岁的猩宝已经可以独立攀爬栖架,不过只要听到有人走近的脚步声,还是会叫唤妈妈将它抱入怀里。

在这次生日会上,满一周岁还没名字的猩猩宝贝也想通过大家的智慧,为自己征个名字。目前,已经有3个候选名字,分别是安安、元元和葡萄。

猩猩宝宝的名字征集期将为期一周,有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去投票为小宝贝取一个好听的名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