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淮剧团网络直播“幕后揭秘”,吸引青年人走近戏曲
2020-03-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这几天,汇集了上海六大戏曲院团优质文化资源的“东方之韵”戏曲展演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今天进行网络直播的上海淮剧团和其他院团不同,采取幕后揭秘的方式——除青年演员带领观众探访上淮修葺一新的团址外,还能看到演员们日常排练的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上淮与“青春上海”合作,在“青春上海”的哔哩哔哩官方号上进行网络直播。

威海路155号是上海淮剧团的老团址所在,后因修缮搬到艺海大楼。2019年末,威海路155号修葺一新,上淮也顺利回迁。在此次网络直播中,上淮90后青年演员王俊杰和演出推广部周莹莹两个年轻人带领观众探访了这个历史悠久的团址。

经过修缮的上海淮剧团团址硬件大幅度提升。和演员排练最密切相关的业务楼里,光排练厅就有三个,此外还有设备先进的录音棚和健身房。值得一提的是,楼内还有一个以淮剧大师筱文艳命名的演艺厅。作为“淮剧之家”的所在,待剧院开放之后,观众可入内与淮剧演员进行互动。

在此次网络直播中,观众看到了淮剧《闯上海》与《心灵的绿洲》两部新戏排演的场景。《闯上海》讲述一个苏北女子重振家族航运事业的故事。作为上海淮剧团今年的年度大戏,这些天演员们抓紧时间错峰排练。直播时主演陈丽娟、陈继云、邱海东、徐琪分别为观众介绍了各自在戏中扮演的角色和创排体会。

而在《心灵的绿洲》剧组,编剧邢元杰介绍说,该剧根据真人真事创作,讲述无双手的贾文其、双眼失明的贾海霞两位残疾人植树十年的故事。主演刘永华、张闯透露在舞台上呈现有一定的难度,但会竭尽全力,通过演绎把主人公不屈命运、心怀光明的精神传递下去。直播过程中,还揭秘了戏曲收纳管理、演奏员排练、青年演员复习淮剧《断桥》等场景。

直播吸引大量观众参加。记者注意到,其中还有很多青年观众,他们有的追捧淮剧已久,是青年演员的拥趸,有的则是第一次近距离走近淮剧。通过这场直播,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淮剧的台前幕后,对这个剧种增添不少兴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