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健康达人”?来这个在线闯关赛露一手
2020-04-0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清洁剂和消毒剂可以一起使用吗?”“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市民感到不安,甚至是恐慌。产生不安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些市民其实对于新冠肺炎了解甚少,对于很多健康问题也是模棱两可。在疫情之下,而“健康教育”已经成为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一个重要主题。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民文化节健康达人在线闯关赛即日起启动。

考虑到避免人员聚集,这个以“我的健康我做主”为主题的健康达人闯关赛将采取在线答题的方式进行。作为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众多“云赛事”的一个重要内容,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东方网主办。主办方表示,力求通过让市民参与线上答题,获得健康科学知识的普及,领略健康文化的魅力,让市民广泛了解和掌握健康卫生常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此次闯关赛共计举办90天,每次闯关题目为5题,全部正确则视为通关成功,闯关越多,成为“健康达人”的几率也就越大。题库内容涵盖健康文化、疾病预防、营养美食、心理健康、防疫知识等多方面健康知识,都是由专业人士命题,以确保题目的权威性,而所以题目都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可以做到随学随用,活学活用。同时,答题的目的还是在于推动学习,普及健康常识,所以主办方采取了“在线竞答+在线课堂”相结合模式,鼓励市民边学边答,在答题的过程中掌握健康科学知识。

主办方告诉记者,健康达人闯关赛还设置了“健康达人”和“健康学霸”两个荣誉奖项。参赛者通关成功即获健康达人称号,并得到一个“健康密码”。答题次数越多,获得 “健康密码”越多,中奖几率越高。中奖的“健康密码”,将获得一定金额的奖励。整体活动结束后,平台统计出答题次数及成绩综合最优的前20名,授予“健康学霸”的称号,有机会获得大奖。事实上,在市民文化节过去的赛事中已经诞生了诸多市民“达人”,这些“达人”在各自的领域中都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成为市民中的示范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