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国际航班每周不超过134班!
2020-04-02 天下

4月2日10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介绍,民航局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目前47家中外航空公司与境外40个国家61个航点保持定期航班飞行。国际航班维持在每周不超过134班,本周航班计划只有108班。大幅度减少航班是为了防止疫情通过航空器传到国内。保留最低水平航班量是为了尽量保障海外人员,尤其是海外留学生的必要需求。

外交部:3月份从海外接回1457名中国公民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海外留学生总数160万,目前142万人尚在国外,分布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多数留学人员按照权威建议,仍然选择留在当地,可以避免旅行交叉感染和中转国家管控措施中途受阻。对确实有困难需要回国的人员,将协助他们逐步有序回国,留学生要积极配合民航口岸和地方防疫部门工作。

3月份全球疫情加速扩散后,中国已经安排包机9架次,从伊朗、意大利等国接回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中国公民1457人。

外交部将向留学生发1100多万份口罩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各使馆领馆通过各种渠道为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源源不断向中国留学生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份口罩、50万份消毒物品及防疫指南等物资。

首批300吨31万份健康包将发给留学生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介绍,首批健康包31万份约300吨,将运往意大利、韩国、法国、德国、美国、英国、荷兰、瑞典、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46个使领馆,之后再分发给留学生。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民航局:国际航班每周不超过134班!

来源:​新闻晨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