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好消息!雷神山医院C4病区“关门大吉”
2020-04-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叶佳琪 季梦婷

今天(4月2日)下午3点,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混编管理的雷神山医院C4病区历近40天的奋战,迎来了最后一名患者顺利出院。这标志着雷神山医院C4病区正式关舱。这也是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第一个顺利完成任务的团队。    

C4病区最后一名治愈出院的患者祝某,于3月30日由雷神山医院其他病区转入,病情平稳。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会诊后同意于4月2日出院。出院当天患者祝某向医护人员再三表达了感谢。    

医护人员完成仪器设备、药品耗材、病史资料等交接工作。对全病区环境进行消毒清洁,并由雷神山医院院感办终末采样测试合格后,C4病区科主任陈盛和护士长乐叶在负压病房舱门贴上了封条,C4病区正式宣布关舱。   

“经过整整40天的奋战,我们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我们的医疗护理任务。”C4病区主任陈盛说道,“C4病区‘关门大吉’意味着我们离胜利更进一步。明天,我们将继续加入ICU病区队伍完成剩下的任务!”   

C4病区护士长乐叶说,从筹建病区开始,护理团队不断完善护理工作的流程和内涵。与ICU不同的是,对于C4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我们更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及个体化需求,通过“叙事护理”等有形载体落实人文关怀、精准施护。并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了解患者出院后健康状态。    

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表示,作为最后留守的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将继续坚定不移抗击疫情,啃最硬的“骨头”,直到取得最后胜利。据悉,雷神山医院C4病区于2月23日正式开科收治患者。累计收治患者52人、出院51人、转出1人。医护人员收到大量患者的感谢信、锦旗、视频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叶佳琪 季梦婷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