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投资上海的第一站!上海推出的这个新平台为来沪全球投资者助力
2020-04-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复工复产与招商引资“两翼齐飞”!当前,上海正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秩序,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3月31日,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正式启动。这个新平台有何“过人之处”?今天,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东表示,该平台将打造投资上海的第一站。

汇集产业资源

  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上海各区的产业布局如何,目前有哪些投资政策,上海的特色产业园区有哪些……在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这些信息都可以“一键查询”。

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王东介绍说,这个新平台是由市经信委联合市相关部门、各区、重点园区共同开发建设的,是一个基于GIS的城市级产业资源系统。“总体目标是汇集产业资源,共享发展机遇,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为政府和园区提供智慧管理,打造投资上海第一站。”

与其他平台相比,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的特点也非常鲜明。“一是权威性,它由政府建设和运营,公平公开公正;二是公益性,免费开放,对所有用户一视同仁,注重普惠;三是开放性,对所有区、园区和企业开放,鼓励大家使用。”王东介绍说,目前,平台已汇集400多项各级政策,覆盖200多个各类园区、26个特色产业园区、3000多座商务楼宇和20余万条产业配套设施信息。

平台为全球投资者来沪发展提供载体推介、政策咨询、智能选址、落地对接等一站式服务,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智能辅助决策,为政府、园区实现项目和载体智慧管理。“短短几天,已经有投资者通过平台联系到我们,我们也对几个项目进行了接洽。”王东说。

中英文两个版本

  围绕招商引资重点等及时修订和更新  

目前,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已具备多项功能。其中,“产业布局”系统介绍各区主导产业定位,全面推介各区投资环境;实现全市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可视化、矢量化展示;实现行业和园区的精准对接,引导企业围绕产业定位科学布局;从线下实地考察为网上浏览,提高投资者考察效率。

“政策助手”提供国家、市、区、园区四级现行适用投资政策,政策要点可读易懂,实现关键词模糊搜索政策,给投资者提供透明、公平、便捷、稳定的政策预期。

“智能选址”实现载体资源智能对接,实现政策快速匹配。能根据投资者的不同情况和需求,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资报告,实现投资者和载体之间快速撮合。

“园区推介”则精选最佳园区,面向全球招商,打造品牌园区。本期重点推介26个特色产业园区以及60平方公里可供用地,打造优势更优、强项更强、特色更特的园区经济。

王东介绍说,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含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同步推出移动端及PC端(http://invest.sheitc.sh.gov.cn/,二维码实现程序下载),并围绕招商引资重点、招商方向、载体推介重点和招商引资形势变化情况及时修订和更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