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书展或延期或取消,上海书展仍按计划筹备
2020-04-05 文体

青年报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艺术总监弗格斯·莱恩汉今天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爱丁堡艺术节今年停办的决定。这是自1947年创办以来,爱丁堡艺术节首次停办。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注意到,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世界著名书展和艺术节都已宣布停办或延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注意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有很多世界著名书展宣布取消。巴黎图书沙龙已在上个月宣布取消。揭晓“全球最美书籍”的德国莱比锡书展也已经取消。原定于3月10日到12日举办的伦敦国际书展并没有如期举办。而在世界最大的童书展,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组委会先是宣布延期,后来因为疫情极速绵延,也已取消了今年的展会。

疫情正在对国际文化交流产生重大影响。世界上有四大著名书展:法兰克福书展、伦敦书展、美国书展和博洛尼亚书展,目前两家已经宣布停办。美国书展已经延期到6月22日,到时能否如期举办,还是未知数。原定今年10月14日到18日举办的第70届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尚未有延期和取消的消息传来。

相比之下,随着疫情趋于平稳,中国的书展很多都还在按计划筹备。暑期将是中国书展的旺季,其中最受瞩目的还是8月12日到18日举办的上海书展。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目前2020年上海书展仍在按计划筹办。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不久前说,从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向好的趋势看,他们希望上海书展正常举办,也正在按照正常举办的节奏安排筹备工作。疫情期间,上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特别网聚活动,将线下的文化资源与线上的传播手段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徐炯说,今年上海书展将以“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为基础,大幅增加线上活动。同时,今年书展还将减少图书占地面积,为读者留出更多活动空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