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你为湖北胖三斤了吗?“小朱配琦”带货二人组,朱广权、李佳琦同框拼了!
2020-04-06 天下

央视新闻/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买它!”“今天你为武汉胖三斤了吗?”4月6日晚20:15,央视新闻主播朱广权和李佳琦同框,在淘宝、微博等平台带来了“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直播。一位是央视主播,一位是最热门的网红主播,两人拼命吆喝,用不同的画风为湖北的农产品带货。整个直播持续了2个多小时。

“湖广熟,天下足。”鱼米之乡的湖北,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地。但受疫情影响,湖北很多优质的农副产品面临待销困境。洪湖莲藕埋在塘里,京山鸡蛋、随州香菇、秭归脐橙困在当地……

4月1日起,央视新闻新媒体联合各大电商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和社交平台,联手淘宝、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物美、多点、本来生活等数十个知名品牌,启动“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大型公益活动,为湖北的经济复苏贡献一份力量。

今晚打开直播间,留言区不停地在刷屏,“有买到鸡爪”“鸡爪不补货了吗”“我好想要鸡爪”……

此时此刻,李佳琦正在吆喝一款香菇干。“这款香菇非常肥美。你看,它看上去很厚实。我们还做了一个香菇汤,味道超级鲜美。”

紧随其后的是朱广权的吆喝,相比李佳琦的大白话,朱广权的介绍词则有些文绉绉。他用一个网络红词“蓝瘦香菇”来勾起大家的回忆,还将香菇和湖北的编钟联系起来。“因为疫情的影响,当地香菇的销量受到了影响。我们诚恳地希望大家多多购买。湖北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开启了华夏5000年的文明……”有趣的是,朱广权还不失时机地用了李佳琦最爱的话:“香菇值得拥有,买它!”

为了此次的公益直播,李佳琦分外卖力。在推销一款牛肉酱加辣椒酱时,他甚至还把头伸到了镜头前,为大家展示酱料的美味。“买这个酱的人非常多,平均每罐只要22.6元!”

晚上10点多,直播间秀出了当天公益直播的最后一个产品——湖北特产武昌鱼。“大家可以打开包装袋直接撕开吃。吃一点鱼肉,喝一点小酒。只要59.9元……”一旁的朱广权补充介绍说,湖北梁子湖的武昌鱼特别著名:“我们可以冲着武昌鱼的名气买它,哪怕不吃,收藏也行。”

两位主播迥异的直播风格引来大家的好奇。在直播时,连李佳琦也注意到了这种明显的差别,对朱广权的学识赞不绝口。“你看,我们的带货方式不同。朱老师在介绍热干面时,会用一些非常华丽、押韵的词。但介绍香菇的时候用词却非常平实,每个产品都是‘看碟下菜’。”

两位主播打擂台引起了叠加效应,记者发现,很多热门货被一抢而空,需要不停地加货。网友直呼“加货厉害”“有文化真帅气”……

当天,喜欢吃面的白领谭小姐就抢到了热干面等热销品。对这次购物她非常满意。“这次直播时推出的热干面16包60多元,非常值。今天的直播推出的产品都比较亲民。”

在谭小姐看来,李佳琦和央视主播一起直播可谓是一种双赢,提升了直播的等级。“网红直播时的用语比较有煽动力,但可能没那么艺术和文化。但央视主播就能说出产品的典故,为这次公益活动加分。为了湖北农产品带货,这次直播是一次比较成功的跨界合作,值得点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