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第八批471名返沪医疗队员回来了
2020-04-07 要闻

4月6日,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七批、第八批返沪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分别搭乘东航班机平安归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分别到机场迎接,欢迎英雄的白衣战士凯旋,向大家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副市长宗明参加。

第七批返沪医疗队中,有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的256名队员,他们2月19日出发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郑钢淼在迎接时说,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逆行”武汉,救死扶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上海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大家安心休息,平安重返岗位,为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市一医院副院长刘军代表第七批返沪队员表示,我们全体医疗队员斗志昂扬,紧密协作,发挥多学科诊疗能力,实现了普通病区零死亡,充分展现了上海医疗整体水平。如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时刻听候党和人民召唤,必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第八批返沪医疗队的214名队员来自仁济医院、杨浦区中心医院,2月19日出发支援雷神山医院。第一位奔赴武汉的上海医生、小年夜即“逆行”出征的中山医院钟鸣同机返沪。吴清在迎接时说,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主战场,出色完成救治任务,用行动诠释了上海城市精神,传递了沪鄂深厚情谊。希望大家安心休养,回到各自岗位后继续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作出新贡献。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代表第八批返沪队员表示,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发挥上海医院精细化管理优势,运用远程医疗技术与上海专家联合诊治,取得显著成效。返回工作岗位后,我们将继续为疫情防控和恢复日常医疗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