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爸”来了,他还和自己的肖像画合影留念
2020-04-1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今天上午,正在中华艺术宫举行的“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来到现场。这位医学专家显示了一贯的幽默,还在油画作品《张文宏》前拍了照。

张文宏到达展览现场时引起了观众的欢呼。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尤存亲自给张文宏作了讲解。这个“召唤”展中的很多作品,都是反映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作为他们中的一分子,张文宏对这些作品中所表现的场景十分熟悉。也对艺术工作者的心情创作表示感谢,认为他们真正做到了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将“逆行者”的大无畏精神给表现出来了。

高潮出现在张文宏来到油画《张文宏》面前。这幅作品与表现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的作品放在一起,体现了大疫面前的医者担当。由画家吴正恭创作的《张文宏》肖像画是热门作品之一,每天都有不少医护工作者和观众在画前与“张爸“合影自拍。张文宏也饶有兴致地欣赏了自己的肖像。在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吴正恭将画作赠与张文宏,以表达对医护工作者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感激和敬意。

听说张文宏来了,很多观众都赶来。今天上午上海芭蕾舞团全团100位舞蹈演员也正在展厅观展,他们向张文宏并通过他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谢和致敬,并希望通过自己的文艺作品更好的表现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动人、感动事,传递更多正能量。

由上海市文旅局、上海市文联、上海市卫健委等共同主办的“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4月8日在中华艺术宫揭幕。展品从超过1.3万件作品中遴选而来。所有作品均为原创新作,80%是首次向公众亮相。开展两天以来,每天均有1000余位观众前来观展。观众中,不论是艺术工作者还是医务工作者,或者是普通观众,都被这一幅幅、一张张作品所感动,对全社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