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云端纪念建校124周年,交大援鄂医疗队获校长奖特别奖
2020-04-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上海交通大学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建校124周年纪念大会,在美丽的闵行校区向全球交大人致以最诚挚地问候,以特殊的打开方式与海内外交大人云端相会。其中,交大援鄂医疗队获校长奖特别奖。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交大是一所把家国情怀融入血液中的大学,“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已成为交大人铿锵的心声。校长林忠钦以“思源致远,迈向一流”为题作校情报告,向世界各地的校友和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年的新冠疫情之下,上海交通大学广大医护员工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每一点闪光都汇聚成胜利的希望,心怀家国,展现医者担当。2020年上海交大校长奖首次设立特别奖,交大援鄂医疗队获此荣誉。“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570名交大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前线,为阻击疫情筑起白衣长城,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校长奖特设校长特别奖,同时为支援湖北医疗队每位队员颁发一份书记校长签名的证书和一份特别的纪念品,这份纪念品是徐庆华教授手书的书法作品,“大爱无疆”“悬壶济世”“与子同袍”……铭记白衣天使闪亮的名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