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政协举行云招聘,一场“空中双选”正在进行时
2020-04-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杨光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束缚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挡不住招募人才的脚步。一年一度的静安区政协委员单位暨国企民企专场招聘会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招聘会采取了“云招聘”的形式。

这场疫情让部分大学生面临一毕业就失业的窘境,静安区政协协诸多政协委员单位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今天,一场特殊的“空中双选”在静安区举行。让用人单位的负责人惊喜的是,这场云招聘,不仅远程招来了武汉等地的青年英才,还能就近将公司辖区内的人才纳入麾下。据悉,此次“云招聘”活动将持续到4月22日。

“这次云招聘的效率很高。从4月8日开始,我们共收到82份简历,在线沟通67人。远程面试35人。达成用工意向10人。”易居(中国)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区政协委员张燕介绍说,这10名候选人中,有3名是来自静安户籍的大学生。“因为交通的因素,上海一些白领要花费一到两个小时在上班路上。因此,现在有很多员工更青睐于就近就业。公司地址离家近,生活成本相应较低。”

“这次疫情,让招聘工作造成了一些麻烦。为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也是积极招募武汉地区的一些大学生。云招聘的方式非常好,通过视频面试,没有更多的成本。”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姬鹏展介绍说,此次云招聘,公司提供了7个岗位,共收到17份简历。收到简历的质量比线下的还要好。“这次我们面向武汉地区开放了3个应届生名额。短短2天时间收到8份简历,面试了5名大学生后,已经有一人通过了面试环节,达成了录用意向。这名武汉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将直接入职上海分公司。”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杨光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