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花木兰” 探索理财师的无限可能
2020-04-17 天下

金融“花木兰”——沈律安(建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

有人说她是赛场上的木兰战士,英姿飒爽;有人说她是老百姓的财富管家,精益求精;有人说她是生活中的邻家姐姐,充满爱心。

她,就是89年年末出生的沈律安,来自建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她是中银协“第十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乙组第一名获得者,是建行“花木兰”理财团队骨干成员、资深理财师、青年党员。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扎根服务客户、扎实钻研业务,积极散发光热。她用自己的专业、责任、担当,诠释一个普通金融理财的无限可能。

专业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住房方案你提供了三种可能性,其中以租养租的方式能不能再具体说明一下?”“为什么你建议一个从没买过基金的客户配置股票型基金,你的依据是什么?”“在做敏感度分析的时候,你觉得还有哪些因素是需要考虑的?”“……”,当在北京参加决赛的沈律安阐述完她为客户制定的理财方案后,在场的专家评审们连番向她抛出问题,直至赛程的最后一分钟,她依旧凭借着自己充分的赛前准备与扎实的业务知识储备,侃侃而谈,自信专业地向评委逐一解答,阐明观点。

梅花香自苦寒来,整个大赛历时长、水平高,竞争激烈,不仅考验专业能力,也是对意志品质的打磨。从2月通知初赛到10月决赛,沈律安紧跟参赛指导,自愿放弃休息时间,通宵达旦、刻苦备战。两份规划案例共计60页,汇报PPT30页,她不断打磨推敲,只为精益求精,因为她深知,她的每一个方案都在展示一个理财师的可能性。

2019年的“第十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大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牵头、香港银行学会及金融时报共同举办,沈律安一路过关斩将,从54家银行的104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力,最终荣获乙组第一名。

突出的专业能力使得她在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赛中披荆斩棘为行争光。2018年她被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评为“中国百佳金融理财师”,同年,获得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授予的“首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优秀奖”。

责任   以信自律,安守财富 

“银行里我只信任建设银行,建设银行我就信任小沈!”,80多岁的客户孟先生特地带着外孙和外孙媳妇来找沈律安开一张银行卡。她的客户中有祖孙三代、有客户转介客户、有海外客户……,她总能给与客户特别的安心,这份安心源于不管何时、不管多晚都能接通的电话,源于每一次竭尽全力的回应。

她自行设计的客户服务备忘录获得了客户的赞许,她的服务经验和方法在同事中分享,并被作为标杆在兄弟行之间推广。她孜孜以求,锐意进取,从掌管“花木兰”品牌公众号到牵头理财微信群,从线下维护到云端服务,她不断探索客户经营的新模式、新渠道,也让客户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新的体验、心的交流。

疫情虽阻脚步,服务却从不断档。特殊时期,她通过建行云工作室、手机版员工渠道积极联系客户,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线上交易、解答业务疑难、帮助急需用卡客户申领银行卡。

金融“花木兰”——沈律安(建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

担当   修己惠人,笃行致远 

“安安姐姐,你的课好好玩,下次我还要来玩噢!”沈律安的身旁簇拥着来自不同家庭、不同年龄的小朋友们,大家依依不舍地向带着他们实地体验、互动交流的“安安姐姐”道别。

“小沈老师,我们加个微信方便联系吧!”刚刚走下讲台的沈律安忙着和年长的叔叔阿姨们加着微信,“好的,欢迎你们来建设银行找我,有什么需要随时联系。” 

她是小朋友身边的“安安姐姐”,是长辈们口中的“小沈老师”。

她连续三年自愿放弃休息时间,在建行上海市分行“蓝海豚”爱心公益夏令营中担任授课讲师。每一次她都认真备课,再三修改,力求生动展示;她通过讲授金融知识,向希望小学的农民工子女和客户子女传递爱的力量,传导理财观念;她积极参与建行上海市分行“金智惠民”晚晴课堂,结合实际案例为老年人普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助力 “安心悠享•晚晴暖心”老年服务品牌宣传,得到了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高度肯定;她积极响应“普罗金服、普惠大众”品牌建设,利用工作之余,编写校园金融课堂课件教材《小小银行家》,并入选建行“金智惠民”培训课件让更多的人成为金融知识的受益者。

沈律安以“自律、安守、专业、创新”的服务理念,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和她的团队伙伴们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殊荣,而她也在前行的路上熠熠生辉。2018年由她担任团队长的理财团队被授予“上海市十佳理财之星优秀团队”称号,她说,看到团队的成长比她的个人荣誉让更值得高兴。

在人们的印象里,理财师就是“理财”,沈律安曾经也是被标签化的一名普通客户经理。但是,年轻的她正在慢慢往身上贴上更多的标签,理财师可以做什么?建行的理财师可以做什么?在新金融的指引下,沈律安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探索理财师的无限可能,源于金融专业,不限于金融专业,打破便捷,原来每一个人平凡岗位的人,都可以突破壁垒,敢于追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