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自然借取光彩
2020-04-19 生活

文/杨力佳

都说都市生活让现代人离开自然越来越远。而本期采访的三位主人公,虽然身居各处,从事着完全不同的行业,却都在钢筋水泥的包裹之中努力探索着与自然的连接通道。他们俯下身体,观察着一花一草;他们仰望天空,轻抚着一树一竹。怀着敬畏、感恩的心情,他们向大自然之母借取这些宝贵的精华,通过自己更加环保的方式,让它们得到更多的尊重与光彩。

竹编非遗二代何红兵,作为金华市的非物质文化“东阳竹编”传承人,熔东阳木雕与竹编工艺于一炉,奉行“守正出奇”之道,即用传统而严谨的技法,实现题材与造型上的创新。

独立婚礼策划师陈霞,在十年的从业经历中,渐渐意识到,其实在一场婚礼中,可以有更多的细节做得更加环保,更加绿色。为此她付诸行动,将环保DNA融入自己策划的每场婚礼中。

数字艺术老师李晓栋,没有仅仅把蔬菜和水果当成果腹之物,而是深度挖掘它们作为鲜活生命的本身的美,把它们有机地组合起来,创作一幅又一幅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大片。

文/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